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10.05.09-以小胖為榮

分享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自從我當了老爸以後,整天老是最愛掛在嘴邊的就是我兒子的點點滴滴。
就連讀書會討論「禮物」,我都能說到我有多愛我兒子。
(真是抱歉了啊!讀書會的各位同學們,原諒我的任性。等我導讀大江大海應該就扯不到小胖了啦!)


或許有人會問我,為什麼會以你兒子為榮?
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小朋友有什麼好以他為榮的?

身為一個爸爸,我能給的回答就是:「我不以他為榮,要以誰為榮啊?」


當我慵懶的躺在床上看書,突然一雙短腿跨過我的背,父下子上的就這麼對他老爸開始性侵害。
這是一個一歲四個月大的嬰兒應該有的行為嗎?

當你警告他不能爬上床頭櫃,他不聽;看著他說「不下來就打打喔!」,他就乖乖的把腳放下來。
然後開始不停的把腳放到床頭櫃上,等著爸爸說「不下來就打打喔!」,再把腳放下來。
這....這是一個一歲四個月大的嬰兒應該有的行為嗎?


其實以小胖為榮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偉大的事。
除非自己跑去撞衣櫃跌倒然後大哭,或是不給他玩手扶梯然後他大哭可以算的上是件偉大的事的話。

以他為榮就是,當他全裸站在我面前,瞇著眼睛露出牙齒整個臉笑成一塊本壘板。
那個笑容,他不用真的做什麼大事,我都感到很驕傲。


話說回來,如果連做父母的都不能以自己的孩子為榮,我們又怎能要求未來有人以他為榮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