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碎嘴]PUSH社群聚-為夢想添加柴火

昨晚參加了幸福行動家社群辦的PUSH社群聚會,見了很多很久不見的朋友,也聽了三個場域不同的生命故事,有了些感想。



第一個分享的是許久不見的Kim,分享過去一年在紐西蘭讀書的經驗。
一開始,她認為她只是去學英文,到後來她才發現這一年讓她對這個世界多了更多的認識,給了她不同的世界觀。
然後,話題一轉,在她準備回台的前一天,突然被醫生診斷感染了噬肉菌。
一般感染噬肉菌的第一考量是截肢,但因為她很特殊的感染在腹部,所以只能透過無數次的清創手術搶救。
最後大面積的傷口讓醫生取了她全背的皮膚植皮,也留下了無法消去的疤。
愛美的KIM不只熬過了重病,甚至能正面的面對她的傷疤,打趣的說:「這是真愛的考驗,能接受這個疤的人就是真正愛她的人。」




第二位分享的是當記者的Eric,過去幾年每年都到柬埔寨擔任志工,幫助改善當地人的生活。
他們透過自掏腰包,或是街頭募款等方式,每年跟著志工夥伴們到距離金邊大概一小時車程的鄉下,去改善居民的生活。
因為他們實際在當地,了解當地人需要的是什麼,所以能給當地人最準確的協助。
他們協助當地人蓋廁所,讓八十幾歲的老奶奶在自家就可以上廁所。
他們協助當地人蓋廚房,原本人們的三餐就是靠兩個茄汁鯖魚罐頭配白飯解決。
他們協助當地人蓋雞舍,因為他們發現透過養雞,可以改善當地人的經濟條件。
今年他們甚至幫一戶人家蓋房子,不是捐錢給他們蓋房子,而是為了節省經費,志工們一起夯實地基,砌磚搭屋。
雖然他們能幫助的人不多,但卻是善的種子,靜靜等待萌芽。




第三位壓軸分享的是發起零元旅行的雷娜。
在電視上看過她的新聞,只覺得不過就是又一個想環島的年輕人想了個不同的噱頭。
實際聽過她的故事,才會知道零元旅行的背後有那麼偉大的意義。
她從小沒有雙親,對世界沒有任何期待,曾經試過各種結束生命的方式。
後來一個偶然的念頭,她決定嘗試零元旅行,象徵從零開始。
實際零元旅行帶給她的人生不同的想法,去年她跟一群志願者完成了零元的小琉球旅行。
今年更是帶著一群年輕人,完成了到西藏拉薩零元旅行的壯舉。
現在的她,想要推動零元旅行成為NGO組織是她的一生志業。


會後,跟曾理老師聊天,我覺得曾理老師說的很有道理。
我們都在會生活中為了某些現實而對自己的夢想屈服,PUSH社群聚就是一個可以為你的夢想添加能量的地方。
每當感到能量低落、灰心喪志時,就參加聚會讓自己補充繼續前進的能量。」Mr.T如是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