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Team Building團隊建立體驗活動

在參加張譯文老師這場「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體驗活動」之前,我參加主要抱持兩個初心。

第一,我總是認為有機會參加高手如雲的課程,老師的內容固然強大,同學們彼此之間異場域碰撞產生的梅迪奇效應更是激盪不同思維。
誠如今天我自己在最後結尾自己的心得,相同的內容,在同學間不同的職業、職位、經歷與心境下,我們可以從數十種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份課程。如此痛快!
第二,一直從不同地方聽到或看到張譯文老師大神班的課程分享,卻從未有過機會可以親炙點撥。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多聽、多觀察大神的舉手投足、場控運籌帷幄。

真的一整天的課程下來,才發現我真的是錯的離譜、錯的誇張。
套一句楊醫師的形容「充實而舒服」。
張老師沒有準備投影片,而是隨著課程的推進,隨時準備出擲地有聲的內容,或許是影片、或許是遊戲,又或許是針對同學的答案給出精準的評語或建議。
這太極拳或太極劍,只要掌握住畫圓的原則,便是信手拈來,威力無窮。

「莫忘初衷」就是張老師給我在這人生的十字路口最精闢中肯的建議,建議很簡單,不是甚麼創新,但就是非常準確的可以做為個人決策的準則。

下午幾個遊戲,都在在給予我自己重擊。
課也上過了不少,書也讀了幾本,策略如何爾爾胡謅個兩句也偶而矇混的過關。
但就是在遊戲中,透過張老師的領導,才發現自己在觀全局、定戰略、走戰術的遠遠不足。
說的是同理心、換位思考、傾聽,但是在遊戲中,卻又是怎麼樣的粗糙面對呢?

如此觀來,還想要在接下來的工作面對更大的挑戰,不免癡人說夢、冷汗直流。
繞回來講,一整天的課程下來,除了一開始立下的目標收穫巨大以外,受到了張老師充實而舒服的課程與建議,更是讓人有茅塞頓開的領悟。

在經歷了一整個星期連續的會議、討論、簡報後,在一個刻意放鬆的星期天,何其有幸能以如此姿態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