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09.07.05-孩子!千萬別抱著睡!


從寶貝還沒出生開始,長輩們就殷殷教誨我們不能太寵寶貝,不能抱著寶貝睡覺。
「如果讓他習慣給人抱著睡覺,你們就知道慘了!」長輩們是這麼說的。

這次爸爸回台灣,寶貝已經滿六個月了,認知的能力更強了,更知道抱著他的人是誰。
所以寶貝哭哭的時候,會特別指定要媽媽抱,或是要給阿嬤抱。
甚至寶貝愛睏睏的時候,只要是爺爺出馬總是十拿九穩的能讓寶貝睡到嘴巴開開。

問題是....爸爸呢?
對寶貝來說,兩個月前的爸爸的記憶已經太久沒辦法記得起來。
寶貝所認識的爸爸,是在媽媽的電腦螢幕裡那個有點大格、聲音有點Lag的平面人,不是現在在他面前不停瘋狂親他的怪叔叔。

爸爸只好用後天的努力,努力讓寶貝建立起一個立體的爸爸的樣子。
所以爸爸很愛抱寶貝,寶貝想玩玩也抱抱,寶貝哭哭也抱抱,寶貝想睡覺爸爸也抱抱。
一開始寶貝就是跟爸爸玩,不管是想玩玩的時候、想哭哭的時候,還是想睡覺的時候,爸爸一接手最多就是讓寶貝開心的笑。

前天爸爸媽媽帶寶貝去看醫生的路上。
不知道是寶貝太想睡還是怎樣。
媽媽開車,爸爸在後座抱著寶貝輕拍寶貝的小屁屁,哄著哄著寶貝就嘴巴開開的睡著了。

昨天下午,媽媽剛好要去張羅晚餐,把寶貝全權交給了爸爸發落。
爸爸只好跟正在想睡覺哭鬧不停的寶貝抗戰了起來。
爸爸挑了個最舒服的姿勢斜躺在床上,讓寶貝趴在爸爸的身上哄著。
寶貝一開始會想抬起投來跟爸爸玩玩,爸爸只是不管寶貝的輕拍寶貝的小屁屁。
拍著拍著,寶貝就這麼的悄悄閉上了眼睛,趴睡在爸爸的身上。

在爸爸的胸前起伏的,是全世界最可愛小生命的小小呼吸。
在爸爸眼前的,是我們家寶貝小胖胖可愛的小嘴兒,嘴裡還盛著一小口口水。
寶貝的肚子跟蹄膀剛好卡在爸爸微微隴起的肚腩上。
兩個人不只在血緣上有連結,就連載呼吸跟心跳聲上也起了正比關連。

在那一瞬間,我終於瞭解為什麼老一輩的人要說千萬不要抱著小寶貝睡覺睡成了習慣。
會上癮的,其實不是寶貝,而是爸爸媽媽。
是爸爸媽媽會愛上抱著寶貝睡覺的感覺。
是爸爸媽媽能藉著跟寶貝一同呼吸起落的過程中,感受到人世間最大的成就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