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11.01.30-臭小胖的說話之道(二)




講兩個小胖現在越來越有趣的說話。



第一個事情是這樣子的。


幾天前,下班後的我一如往常的吃飽飯帶著小胖到樓上。


那天正好有些必須馬上完成的事要在電腦前完成。

所以我帶著筆電,躺在床上,筆電擺在大腿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處理事情。


小胖冷不防的跟我說:「肚子餓要喝奶奶!」


我覺得這小子是個怪物,剛剛才在樓下吃完晚餐,一上樓就又要喝奶奶,誇張!


跟他說:「好!等一下好不好?爸爸先用一下電腦,等一下再泡給你喝。」

經過我那麼理性的跟他懇談,他於是也很善解人意的說好。


過沒多久,又咚咚咚的跑過來跟我說:「肚子餓要喝奶奶!」

我還是跟他說:「再等我一下下!我再用一下下電腦!」

他又咚咚咚的跑開。


再隔沒幾分鐘,他很認真的又過來,對準我的大腿呼嚕的就是一巴掌。

「爸爸不要玩電腦!去泡奶奶給寶貝喝!」


「是!是!是!」趕緊電腦放著,幫小皇帝泡奶奶去。



臭小胖最近也可以講出越來越長的句子。


父子倆一起在樓上看電視,這是他最近很喜歡做的事。

跟爸爸一起躺在床上,斜靠著床頭櫃,有時候手還會枕在頭後面。


他突然拿起我的手機,開始把玩。


我跟他說:「寶貝可以拿爸爸的手機嗎?」

小胖說:「不可以。」

「嗯。所以是不是要把手機還給爸爸?」


然後小胖乖乖的把手機拿給爸爸,還不忘跟爸爸說聲:「謝謝!」


嗯?不對啊!小鬼!你把手機還我應該是我跟你說謝謝啊?

不管了!所以我跟小胖說了聲:「不客氣!」


這下他才滿意的點點頭離開。


走沒兩步路,自己想想好像還要補充什麼似的回頭走到我旁邊。

對著我說:「爸爸說,寶貝不可以拿爸爸的手機!」


「嗯!對!寶貝不可以拿爸爸的手機!」爸爸嘉許式的口頭嘉獎。


沒兩分鐘,他又跑過來一把拿走我的手機,還放到他的背後輕蔑的看著我。

我說:「寶貝可以拿爸爸的手機嗎?」

小胖說:「不可以!」

「嗯。所以是不是要把手機還給爸爸?」


小胖再把手機還給爸爸,再不忘跟爸爸說聲:「謝謝!」

我再跟小胖說聲:「不客氣!」


然後他再補充說明:「爸爸說,寶貝不可以拿爸爸的手機!」


這感覺很像華盛頓每天砍倒他老爸一棵櫻桃樹,然後再每天出來自首一樣。


「爸爸!我可是很聽話的每次都有乖乖還你手機喔!」

他那輕蔑的表情好像是這個意思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