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1.02.05-狗腿臭小胖!




小胖最近話越說越多,就會越來越發現他是一個很狗腿的小孩。



每次晚上,當我跟他正在床上翻雲覆雨的時候,我總很喜歡搔他肚子或下巴癢癢。

他會一邊「哎呀!哎呀!」的慘叫,一邊推開我說「過企點!過企點!」


我總愛趁這個時候問他:「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小鬼靈精雙眼不敢看我,從齒縫漏出一句:「愛媽媽!」


然後免不了又是一陣嚴刑拷打,弄的他不停的吱吱叫。


再問他:「說!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媽媽?」,然後手stand by在他的腰間。

他會抿著嘴唇,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說:「愛爸爸!」


這時在旁邊觀察很久的媽媽會加入戰局,問他:「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又看到臭小胖強忍住笑說:「愛媽媽!」


然後就是爸爸又一陣的嚴刑拷打,反覆逼問他正確答案。


這件事好像跟他狗腿沒什麼關係,不過很可愛倒是。


其實我想說的是他會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爸爸問他最愛誰,他就回答爸爸;媽媽問他最愛誰,他就說媽媽。


之前阿嬤問他最愛誰,他說阿嬤。

阿嬤開心的叫他去給阿公問。

阿公問他:「寶貝最愛誰?」他馬上回答:「阿公!」



前幾天我買了一盒大盒的樂高,給他當過年的玩具的。


一回到家,看到他正在騎著腳踏車滿場跑,玩得不亦樂乎。

我搖搖手上的玩具,對著他說:「小胖!這是什麼?」

他一看到馬上衝過來說:「玩具!」


我說:「玩具是誰的?」他也很快的反應:「玩具寶貝的。」


我蹲在地上,給他看樂高的包裝。

這小子居然像酒店小姐一樣一屁股坐在我的大腿,還色色的在我身上磨蹭。


我說:「這玩具是誰的?」;他說:「玩具寶貝的。」


我說:「想不想要玩具?」;他說:「好!」


我說:「那你要跟爸爸說什麼?」

他說:「拜託!」「求求你~」


我說:「還有呢?」然後噘起我的嘴。

他眼睛盯著樂高慢慢的溫柔的靠過來,深情的跟我嗯啊~



昨天晚上,一個朋友來家裡坐坐。

小胖最近沒有以前那麼大方了,看到不認識的人比較會躲在爸爸媽媽後面裝害羞。

所以看到叔叔除了打招呼叫聲叔叔,就躲到媽媽的大腿後面了。


媽媽問他:「要不要過去跟叔叔抱抱?跟叔叔親一個?」

他也只敢躲在媽媽大腿後面偷看。


叔叔把要給他的孔雀桶拿了出來,說:「想不想吃餅乾?」

小胖說:「要!」


「過來給叔叔抱抱!」

他馬上三步併作兩步跑到叔叔旁邊坐檯,一屁股坐在叔叔大腿上。

又是抱抱,又是躺躺,又是拍拍的,當然還免不了要嗯啊一個。

但眼神卻是從來沒離開過孔雀桶。


叔叔把孔雀桶拿給他,他馬上轉檯回到媽媽身邊纏著媽媽開給他吃。

無論叔叔講幾次抱抱,他連理都不理。


直到媽媽把孔雀桶拿還給叔叔,請叔叔開給小胖吃。

他才又趕緊過去對著人家又親又摟的,好不熱情。


等到餅乾也開了,也塞進他的嘴裡了;一溜煙的騎了腳踏車就走,連個唉瞎子也沒有。


現實的小狗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