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業務.開發]安全感與信任感來自專業

最近接到一家介紹來的客戶,有點意思。



客戶原本就有仲介公司在服務。

仲介公司沒什麼大問題,該服務的都有服務,該做的也都有在規劃。

唯一可能就是規模太小,如果遇到什麼問題大概沒能力處理。


因為剛好人事部門負責的人員換過,對原本的仲介沒特別感情,所以給了我一個機會。

透過介紹人的推薦,這客戶的承辦人員對我們算是十分的信任。


這案子接的運氣。

不免讓我想,如果今天是我的客戶碰到相同的情形呢?

如果是我的客戶,同樣的換了承辦人員,同樣的在介紹的情形下接觸了另一家仲介公司呢?

新的承辦人員,新的氣象,固有的關係,舊有的信任不復存在,該怎麼辦?



喔給!所以,回到問題的最根本,為什麼能夠得到客戶的轉介紹?

是因為我們用專業跟態度,處理了客戶許多一般仲介處理不了的問題。

否則,能有誰那麼厲害,知道哪一家公司換了承辦人員,所以有機可乘呢?



上個星期,北上召開業務大會。

會議中,不少同事針對如何得到轉介紹詢問資深業務的意見?

大老闆最後下了一個很重要的結論,「專業」。


身為一個業務員,要能拿到案子,最重要的是給客戶「安全感」跟「信任感」。

而安全感跟信任感正來自於當客戶有問題時,業務員能不能以自身的專業,完成客戶交付的任務。

當客戶正在考慮案子要不要交給你時,業務員能不能用專業回答客戶心中所有不能確定的疑問?


這些,都不是拍胸脯做保證就可以做得到的事。


業務員能不能依自身的專業給客戶最可靠的規劃?而不是一味的浮誇。

業務員能不能依自身的專業給客戶最實在的建議?而不是一味的保證。


值得深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