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iPad App]Penultimate-深度整合Evernote的筆記App




大概剛買iPad沒多久,我就付費下載了Penultimate這個當時應該算相當好用的筆記App了。
但是使用的機會一直不多,一直到Evernote宣布買下了Penultimate,我才把這個App再翻出來玩。



即使不跟Evernote做結合,Penultimate還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手寫筆記App。
內建的紙張種類很多,筆劃的手感也不錯。
比較特別的剪貼功能,可以讓使用者輕易的把會反覆用到的圖形或字串複製貼上到每個需要的頁面,不需要重複的寫。



Penultimate還可以透過預覽,同時檢視同一本筆記本裡的全部頁面。
然後直接點選需要的頁面,跳到想要編輯或檢視的頁面。



在預覽畫面底下,還可以重新組織筆記本的頁次。
你可以移動任何一個頁次到你指定的位置,也可以在頁次跟頁次之間安插新的空白頁面。



但Penultimate真正的價值還是在跟Evernote連結之後,憑著Evernote強大的雲端跟搜尋功能,大大的增加了實用性。

Penultimate跟Evernote帳號連結後,會在你的Evernote帳戶裡建立一個Penultimate的資料夾。
所有在Penultimate上做的筆記,都會在Evernote以筆記本為單位,以PDF的格式顯示。
所有的變更,都會在網路環境下自動的同步,完全不需要再手動同步。
你甚至可以在Evernote上刪除筆記,Penultimate上的筆記也會同步消除。

同時,Evernote的搜尋功能也可以用來搜尋Penultimate上的筆記。
因為Evernote可以搜尋圖片或PDF檔裡面的文字,而Penultimate的筆記就是以PDF的格式同步到Evernote上的。

實際測試的結果,不管是英文甚至是中文都可以被搜尋,前提是字要寫的夠工整。
但是筆記同步進Evernote後,如果需要整合到另一個筆記本是不被允許的。
因為Penultimate的筆記在Evernote上是唯讀模式,沒有辦法被移動或編輯。


在實際的應用上面,Penultimate適合用來補強Evernote在手繪筆記這塊的不足。
不建議用Penultimate來手寫文字同步進Evernote做補充,因為一個頁面實際能寫的字數不多,而且要能被辨識成功的機率也不高。
但可以用來紀錄一些圖形概念的想法,一個頁面一兩個關鍵字詞加上一張圖去勾勒大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