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13.09.04-一個不小心,你又長大了。



前幾天,全家一起去吃飯的時候,小胖看到菜單跟點餐用的鉛筆,吵著要畫畫。
我拿了一張菜單翻到背面,跟著鉛筆一起給他玩去了,也沒多留意。

過了一會兒,他一邊嘴巴唸著海綿寶寶,一邊要我看他的作品。
雖然不能夠一眼認出來他畫的是什麼,可是他一邊講海綿寶寶,就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了。

我知道平常他跟阿公一起混的時候,阿公就會拿空白紙畫畫給他看。
有時候畫動物、有時候畫畫報紙上出現的照片,當然也會畫他愛的海綿寶寶跟他討厭的蟑螂。

我也知道他自己也會拿著筆有樣學樣的說他也會畫,不過我沒有太在意過,因為爸爸半點美術細胞都沒有。
沒想到不知不覺的,他就可以自己畫出他喜歡的海綿寶寶了。
當然,他也會畫他討厭的蟑螂,後來他也畫了一隻,雖然跟海綿寶寶畫在一起看起來像皮老闆。


另外,是他從上禮拜開始上的幼稚園。

大概從第二天開始,他就說他在學校有一個女朋友。
我也不太在意,因為這傢伙之前在學齡前補習班也有一個,在跳舞的律動課也有一個。
他基本上把他喜歡的女孩子統稱為女朋友,跟釣魚台一樣,先喊的人先贏的感覺。
所以他很快的在幼稚園找到一個女朋友,這也是很正常的事。

小胖媽媽送他上課的時候看過那個女朋友,還唸他說這次的眼光好像比較差,他倒是不以為意。

我注意過,他喜歡的通常是對他比較好的、比較照顧他的女孩子。
我跟媽媽說,這代表小胖是喜歡一個人的心,而不是外表,這是好事。

而且之前,小胖都很公開的跟大家說他交女朋友了。
對這個新歡,他一反常態的很保護,除了爸爸媽媽以外,阿公阿嬷都不知道女朋友叫什麼名字。
他會在提到女朋友名字的時候,特別湊到我耳朵旁邊講的小小聲,即使只有我跟他兩個人在浴室洗澡的時候也一樣。

不過昨天晚上我送小胖去上律動課的路上,他跟我說他跟女朋友告白了。
他說他跟女朋友說:「我喜歡妳!」(這邊有點忘了他是說我喜歡妳還是我愛妳了。)

我問他那女朋友怎麼回答?
他說,女朋友只淡定的回了一句:「我知道啊!」

「那後來呢?」我很好奇的繼續追問。
小胖說:「然後我們就繼續一起玩啊!」

小朋友的世界真的不是複雜的大人世界可以想像的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