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9.07.04-祝寶貝半歲生日快樂


好久沒有幫寶貝記錄一些生活細節了,都是因為匪國的網路太不自由,爸爸根本很困難把新文章貼上來。
等到這次帶著媽媽跟寶貝一起到匪國,一半因為網路不自由,一半因為爸爸心裡的牽絆都在身邊了,大概會更少更少有時間把文章貼上來吧?


今天要特別特別好好紀念一下。
因為今天是寶貝滿半歲的生日,0.5歲對寶貝來說是個很重要的門檻。
用四捨五入算起來,寶貝已經可以說是個一歲的小朋友了。


爸爸媽媽今天帶著寶貝去醫院,複診寶貝出生時醫生叔叔檢查出來的心雜音。
路上寶貝就不是很安穩,一直吵著要人家抱抱還不夠,還得要給寶貝站直直的抱抱。
既然爸爸在,這差事當然是落在爸爸的身上,爸爸哄呀哄的,居然也把寶貝給哄睡著了。

然後是醫生叔叔送給寶貝半歲生日的大禮。
醫生叔叔用超音波槍在寶貝的小小心臟上左翻又攪的,宣布寶貝的心雜音問題已經排除。
還順便幫寶貝小心臟做了完整檢查,寶貝有一顆生命力旺盛不停跳動的健康心臟喔!
醫生叔叔還直接宣布,寶貝再也不用為了心臟回診了!
雖然我們家寶貝很聰明、很愛笑、很有人緣,但總之身體健康對爸爸媽媽來說是第一重要的事。


晚上媽媽準備了寶貝的第一次副食品給寶貝嘗試。
因為爸爸媽媽很快就會帶著寶貝到匪國去,媽媽說不要特別又為了這幾餐買一組研磨器。
所以寶貝副食品的第一餐是獻給了罐頭蘋果汁唷!
可是我們家小胖喝蘋果汁倒是沒多認真,只顧著玩訓練杯,還要爸爸媽媽看著寶貝玩才開心。
媽媽拿出了參加媽媽教室送的簡易研磨組要試著幫寶貝磨一點蘋果泥。
沒想到對蘋果汁沒興趣的小胖對蘋果泥反而是愛不釋手,一口一湯匙的要阿嬤快快餵。
爸爸感覺我們家小胖就是因為從小看著大人們吃飯的樣子,自己也很期待自己能快快長大,脫離用奶嘴吃飯飯的日子。
親愛的小胖子!你想快快長大獨立爸爸很開心,但請你先學會爬再想跑好嗎?


其實寶貝這幾天的狀況不是很好,應該說寶貝這幾天都不是睡得很安穩。
因為親愛的小胖子的異位性皮膚炎又發作了。
寶貝晚上睡覺大概每隔兩個小時要起床一次,又哭又鬧的抓著自己的頭皮,揉揉自己的眼睛。
媽媽說或許是因為小胖子這幾天出門好幾次,天氣又熱,所以皮膚過敏的毛病又給犯了。
寶貝也很奇怪,躺在床上就抓抓哭哭鬧脾氣。
爸爸一抱起來就不哭哭不抓抓不鬧脾氣,好像剛剛沒生過氣一樣的繼續呼呼大睡。
然後爸爸小心翼翼的把寶貝放到床上,又開始抓抓哭哭鬧脾氣。
爸爸只好抱著寶貝在房裡繞來繞去;走累了,就沿著床沿坐在地板上,背靠著床邊休息,好維持寶貝的睡姿不變。

跟著寶貝一起經歷不只開心也有痛苦,為了寶貝爸爸願意做出的一切犧牲。
親愛的寶貝!爸爸漸漸了解到當一個爸爸之所以偉大的地方了!

1 則留言:

  1. 所以你可知道你不在寶貝身旁的這段時間裡,
    馬麻可是要一人扛下這所有的工作,
    (也能說是母兼父職啦!)
    但是也是要對當時在對岸的你說聲"辛苦啦!"
    為了寶貝,
    一起加油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