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10.09.22-小胖最近的進步




自從學會講話開始,小胖學說話的進度就快的嚇人。


舉凡「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阿姨」、「阿伯」、「姑姑」這些詞彙都是基本的,見了人都是一定要叫的。

只不過他喊阿公都比較小生,喊阿嬤都盡全力用吼的。

現實生活中明明應該是相反的啊!阿嬤喊阿公才都用吼的吧!


小胖現在還可以分的清楚誰是誰。

「我是誰?」媽媽手指著自己。「媽媽」小胖回答。

「他是誰?」媽媽手指著爸爸。「爸爸」小胖回答。

「這是誰?」媽媽手指著阿嬤。「阿嬤」小胖照例用吼的回答。

「這又是誰?」媽媽手指著阿公。「阿公」小胖照例輕輕的回答。


「那你是誰?」媽媽手指著小胖。「寶貝~」小胖喊自己真的是熱情如火。


阿嬤也依樣畫葫蘆在媚登峰叫小胖叫人。


「我是誰?」阿嬤手指著自己。「阿嬤」小胖照例用吼的回答。

「這是誰?」阿嬤手指著媚登峰的小姐。「阿姨」小胖喊阿姨有一種清脆的感覺。

「這是誰?」阿嬤手指著客人A。「阿姨」小胖清脆的喊著。

「這是誰?」阿嬤手指著客人B。「阿姨」小胖清脆的喊著。

「這是誰?」阿嬤手指著客人C。「阿婆」小胖喊阿婆有種沈重的感覺。

「這....可能是我頭髮還沒染,白頭髮比較多啦!」客人C尷尬的回答。



小胖也有自己的命名原則。


最經典的是便便,小胖便便會說:「煞斯~」

以前會大吼「煞斯~」。

最近應該是知道了便便不是什麼光采的事,會悄悄走到你旁邊,小聲的說:「煞斯~」(噓)。


他在樓上有一隻羊咩咩布偶,喝奶睡覺一定要有他。

只要他要找羊咩咩,他會很溫柔的說:「咩咩咩」。

找到以後再輕輕的跟咩咩咩親一個,然後上他。


他在樓下有一隻海綿寶寶,本來是他的最愛,現在被羊咩咩取代了。

他還不會發「綿」的音,所以他都說「海寶寶~」。

海寶寶是他在樓下睡午覺的好夥伴,他會抱抱海寶寶,然後上他。



然後,他還會說拜託,而且我們教他要掬著手說,以後跟阿公阿嬤要東西應該無往不利。

他還會說「愛你」,只是有點糊成一團。

他還會說「掰掰」,搭配揮揮手跟人說掰掰,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用Kiss Bye。

他還會「一二一二」,最近剛學會搭配手勢,他會用手指比「一二一二」。



他最近愛學人家講話愛學到連口氣都學。


昨天晚上爸爸在跟他外公講電話。

本來想給小胖的外公一個驚喜,讓小胖突然在電話旁邊喊「阿公!」。


於是我輕輕的,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跟小胖說:「叫阿公!」。

他變也很認真的,輕輕的,在電話旁邊用氣音說:「阿公!」。

我跟他外公講話嗯嗯嗯,他也在旁邊嗯嗯嗯;我在喔喔喔,他也跟著喔喔喔。


最後我沒有辦法了,大聲說:「小胖,叫阿公!」。

臭小胖這個時候才很熱情的大喊:「阿公!」。


真是一點都不能給人驚喜的小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