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1.06.04-牙癢癢的小天使



前幾天,我比較早下班到家。
剛到家就聽到小胖的阿嬤說小胖一整個下午又哭又鬧,壞。
一般來說,小胖是不太敢對爸爸發脾氣的。
但一整個晚上,他的確是壞的很。
先是吃飯的時候不好好吃,問他要不要吃粽子,他說好。
可是咬一口粽子到嘴裡,好像連嚼都沒嚼,就給我呸到地上。
問他要不要吃麵疙瘩,因為阿嬤還準備了麵疙瘩給愛吃麵的小胖跟阿公,他也說好。
又是咬了一口麵疙瘩,真的連嚼都沒嚼,就又給我呸到地上。
我火了,問他是不是不想吃飯?
因為我是這樣的,如果你不想吃,我不會勉強,不會追著你跑逼你吃。
但是過了吃飯時間你跟我說你肚子餓想吃東西,也沒有。
該吃飯不吃飯,以為自己是老大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那也不可能。
好!總之他說他不想吃,我就尊重他的個人意見!
然後是他說他想看Barney。
可是他最近實在是天天看Barney,每天都要吵阿公給他看好幾遍。
所以我們早就有共識不給他可以想看就看,當然是當場拒絕他。
這小子也拗的很。
不給他看Barney,就故意站在電視前面不離開。
叫他不要擋住電視也不聽,叫他不要站那麼近看也不聽。
阿嬤把他拉來旁邊,叫他要乖乖。
他也不說什麼,硬是要拉阿嬤放腳的小椅子,也不說要幹什麼。
阿嬤問他要幹嘛?不說,阿嬤就不給他。
不給他,他就硬拉,硬是把阿嬤的腳從椅子上拉開。
爸爸使出殺手瞷,一把把他抓起來,抱到牆壁旁邊,給他罰站。
因為其他的動作我可以當他發脾氣。
但是對阿嬤那麼大的動作,那就不行。
小胖一直哭,一直哭,哭了大概半個小時有。
我跟媽媽一向都有個默契,一個扮黑臉,另一個就自動扮白臉。
看一看時間他也哭的差不多了,媽媽走過去問他以後還敢不敢?
他還是哭,看到媽媽過來就手打開硬要媽媽抱抱。
媽媽先讓他不哭了以後,問他為什麼哭哭?
他老實說了他肚子餓,他說他要喝奶奶,要睡覺。
我去泡了奶奶給他喝以後,他說要給我抱抱睡覺。
於是他就躺在我手臂上,我邊看著電視,他靜靜的睡著。
當他又哭又鬧,怎麼講也講不聽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但當他靜靜的躺在我身上,嘴巴微微張開睡著的樣子,又像是個小天使一樣。
一個讓我恨的牙癢癢的可愛小天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