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碎嘴]馬總統,你聽得到,看得到嗎?



因緣際會今晚參加了桃園縣主辦的「2011年鄰舍節」。
因為下雨,位置又擠,廣播又吵,基本上讓人沒有好好吃飯的心情。
所以我好好觀察了整場活動幾個有趣的地方。
基本上,這個部落格不喜歡放跟政治有關係的東西。
但我覺得這比較偏近民生議題,所以放到「碎嘴」的標籤裡。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個「鄰舍節」的由來。
1999年由法國發起,原意為「樓房的節慶」,用意為讓鄰居互相打招呼、聊天,聯絡彼此的感情。
每人出一道菜,組成一桌菜,讓大家聚會交誼聯絡感情,這是國外行之有年的模式。
好了,說完鄰舍節,該說說我真正想說的了。
今天晚上馬總統也有到現場,還帶了兩道據說是他最愛的菜。
馬總統進場時,一群迷哥謎姊們衝到紅地毯的兩旁,瘋狂的拍照。
還有現場台上主持人拿著麥克風高分貝的鼓譟歡呼。
但其實,經過一整天的準備菜色,絕大多數的人肚子都餓了。
雖然台上主持人不停大聲疾呼,等馬總統來敲鑼大家再一起開飯。
但我看大部分的人早就開始狼吞虎嚥,吃的不亦樂乎了。
當然馬總統進場的時候,大多數的人也捨不得放下吃到一半的筷子。
比起一天到晚在電視上可以看的到的人,還是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對比絕大多數人還是乖乖坐在位置上狼吞虎嚥,小部分人的舉動讓我思考一件事。
身為總統,所到之處不免逢迎拍馬,歡呼鼓譟。
馬總統進場時,看到的是站在最前面歡迎他的人,聽到的是拿著麥克風大聲歡呼的人。
他真的能夠知道其實絕大多數的民眾,真正在乎的是肚子能不能填飽嗎?
他真的能夠聽到絕大多數民眾內心的聲音嗎?
還是他覺得台灣很好,633順利達標,一切謝謝指教?
題外話。
原本主旨應該是左鄰右舍互相交流的活動。
現場我看到的是大家菜色擺好就趕快吃一吃走人。
台上安排的表演活動沒有人注意關心,還是碗底的東西比較重要。
三百多桌,三千多人的會場,真不知道你要跟誰從何聊起?
好!就算你真的想找個人好好聊聊天敘敘舊聯絡感情。
你也不會想用吼的才能跟對方聊天,即使他就坐在你的隔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