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業務.開發]一個都不能少!

來了一個新同事。
據說原本就是個業績很好的業務,在其他業務的領域有著相當優異的成績,被公司挖角過來。
是公司找來的儲備幹部,準備當業務部的主管。
昨天就一起開夕會。
講到一個女同事在客戶端因為會計小姐作梗,原本應該收件的狀況有了變數。
問了他的意見,他說:「你不知道誰是貴人?誰是小人?」
所以,一個都不能少。
從到客戶那邊開始,對每一個人微笑,跟每個人交換名片,並保持禮貌。
因為你不知道,在門口花圃種菜的,是不是老老闆?或是騎著淑女車剛回來的,是不是老闆娘?
因為不知道,所以每個人都很重要。
當然,他不知道真正被會計小姐作梗另有原因,跟同事的表現其實無關。
但他說的話還是很受用,注重每一個細節跟徹底執行絕對是成交的關鍵。
我的主管再問他,業務多年,有沒有什麼請客戶轉介紹的法寶?
他想了想說:「還是細節!」
你有沒有認真紮實作好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小動作、每一個小細節,都會影響到客戶對你的看法,跟信任感。
就像這位新同事說的:「客戶都是老闆,都是過來人,都能一眼看穿這個業務到底能不能信任。」
那轉介紹客戶怎麼來?
等到有一天,你的客戶因為你的非常好的服務,讓客戶覺得不幫你介紹會是對你的一種虧欠。
那轉介紹客戶自然就源源不絕的來了。
細心服務到客戶都覺得欠你一份情,不介紹客戶對不起你,你就成功了。
套句永錫老師說過的話:「藉著作事,把關鍵人物的人際關係一併處理。」
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