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1.05.28-孩子,是報酬率最高的投資!



前幾天,老婆無意間提到,她覺得她是一個不會投資的人,做什麼投資大概都不會成功。
她也沒有勇氣去做什麼投資。
但她說,她覺得小胖是她這輩子最成功的投資。
這並不是說我們希望好好栽培小胖,以後長大賺很多錢給我們享受。
或是當太空人、選總統這類有名、有權讓我們光宗耀祖的成就。
(話說等小胖長大,上太空這件事搞不好跟到巷口7-11買思樂冰一樣容易。)
老婆說的,是陪伴小胖成長過程所得到的喜悅。
我很愛提最近老婆教小胖一邊說:「我屁股有Q嗎?」,一邊撅高屁股,示意你摸摸看這件事。
重點不是一個兩歲小孩怎麼懂什麼是Q?
也不是他的屁股到底是不是真的很Q?
而是當你看到他真的把屁股撅高,對著你說:「我屁股有Q嗎?」,然後請你放心大膽的摸摸看的時候。
這世上還有什麼比小胖的屁股更誘人的嗎?
老婆常常會在我面前叫小胖:「說爸爸大笨蛋!」
小胖會乖乖的照著說:「爸爸大笨蛋!」
我會很開心的照單全收。
因為老婆再來會問小胖:「那寶貝是什麼?」
小胖會乖乖的回答:「寶貝是小笨蛋!」
這世上還有什麼是跟他一起成為大小雙笨更令人滿足的嗎?
昨晚老婆給我看她拍小胖自己跟自己講電話的影片。
小胖拿著玩具手機,自己一個人一邊在房間走來走去,一邊講話。
「嗯!嘿!對啊!」
「那是Winnie、那是Winnie、那是Open將、那是Kitty啊!」因為他有兩隻Winnie,所以Winnie要講兩次。
「那是爸爸在睡覺啊!」好小子!連自己老爸也賣了!
老婆邊拍邊問小胖:「電話講完了要說什麼?」
老婆是希望小胖學會電話講完要說「掰掰!」還有「我愛你喔!」
結果小胖說:「三分鐘!三分鐘!」
因為我跟老婆的手機每通前三分鐘免費,所以這句常常出現在我跟老婆的電話最後。
這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意外的回答更令人感到驚喜的嗎?
如果,如果。
如果快樂跟開心可以量化的話,還有什麼比陪伴小胖投資報酬率更高的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