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11.05.25-小霸王臭小胖



臭小胖最近變得很愛東管西管的。
什麼事情沒有順他的意,他就要發表意見要大家聽他的。
全家最疼他的阿公就完全屬於他的管轄範圍,歸他管。
他要阿公往東阿公不敢往西,他要阿公站著阿公不敢躺下。
可是他偶而表達上還有一些困難,有時候要阿公往東卻偏偏說成往西。
例如,他很愛叫阿公『過去點』。
看電視的時候,叫阿公『過去點』,因為阿公擋到他的Barney。
睡午覺的時候,叫阿公『過去點』,因為他想要橫著躺,阿公只能窩在角落睡覺。
沒幹嘛的時候也叫阿公『過去點』...因為...因為...叫阿公『過去點』還需要什麼理由嗎?
阿公在客廳他在房間,想要阿公陪他玩,他也會叫阿公『過去點』,因為他講錯。
他應該叫阿公過來的,但是講成『過去點』。
不過,這很重要嗎?小霸王講錯你要自己聽對啊!
所以阿公要自己判斷這時候『過去點』代表的意義,自己去找小霸王報到。
小霸王對於爸爸比較不敢造次,因為爸爸會揍他。
上次他在外面不知道做錯了什麼事,我「吼~」的一聲準備叫媽媽過來看看小霸王做的好事。
當我大喊媽媽的時候,小霸王突然看著我說:「不要講話啦!」
還有一回,他跟我在房間玩的正開心,不知道他又做了什麼,我「吼~」了一聲。
小霸王看了看我,對我說:「不要叫啦!」
嗯,說實話遇到這種狀況做爸爸的實在很難應付呢。
突然聽到自己的寶貝講出這麼超齡的話,很想噗疵一笑。
但偏偏說話的內容又應該板起臉來,嚴肅的跟他說不可以這樣跟爸爸講話。
不過對媽媽,小霸王又是不一樣的態度。
「媽媽你愛我嗎?」小霸王常常會在玩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對媽媽這樣說。
或是突然說一句:「媽媽我也愛妳喔!」明明剛剛本來自己玩的好好的沒人跟他講話,怎麼會說『也』愛妳喔。
英雄常拜倒在女人的石榴裙下,小熊也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