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11.10.26-偶們




媽媽最近在矯正寶貝的發音,尤其是他老是說「偶們」而不是「我們」。

媽媽:「寶貝你說『我們』!」
小胖:「偶們!」

媽媽:「寶貝你說『我我我』!」
小胖:「我我我!」

媽媽:「寶貝你說『我們』!」
小胖:「偶們!」

媽媽:「我我我『我們』!」
小胖:「我我我『偶們』!」

只要小胖說「偶們」,媽媽就會給小胖搔搔癢。
母子倆可以就這樣糾纏十幾二十分鐘,小胖也覺得這樣很好玩。


後來我想到一個辦法揪正小胖的發音。

我一樣要小胖說「我我我我們」,然後他說「我我我偶們」我就搔搔癢。
然後換小胖叫我說「我我我我們」,我會說「我我我我們」。

他要過來搔搔癢我,我就說:「ㄟ!我又沒有講錯,你怎麼可以搔搔癢我?」
於是我就不給他搔搔癢。


今天晚上,我跟他一起洗澡,洗到一半我們又玩起「偶們」的遊戲。

寶貝:「偶們!」
然後我手過去準備狠狠的搔搔癢。

他突然把我的手撥開說:「ㄟ!我又沒有講錯,你怎麼可以搔搔癢我?」

我說:「有啊!你明明就講錯!怎麼會是「偶們」?明明是「我們」!」
寶貝:「『偶們』才是對的啊!所以我沒有講錯啊!」
總之就是不讓我搔搔癢他。

小胖已經精到會用你的招式對付你的地步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