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業務.開發]左手只是輔助



最近重看了一次國中時期超紅的灌籃高手,真的是一部非常熱血的漫畫啊!
(不小心洩漏了自己的年紀。)

主角櫻木花道雖然有過人的體能條件跟天份,但剛加入籃球隊時也必須從最基礎的運球開始練起。
即使到漫畫的後半段,已經成為球隊的主力球員了,還是要集訓中距離投籃兩萬次,以增加進攻的武器。
就連到了最後一場比賽,在全國大賽中對上常勝軍三王工業的最後一顆決勝球,也是靠櫻木籃下一顆「左手只是輔助」的擦板球贏球。

「左手只是輔助」,話說來輕鬆,但那可是安西教練特訓一個禮拜兩萬球的成果。


我在業務開發上最近也有類似的心得。

最近因為一些原因,都在公司內部鑽研一些法案,或是為客戶規劃大方向。
專業知識大進補,短短時間學到好多東西,讓我自信面對客戶能談的更有條理、更有內容。
但是最近卻沒有任何新客戶進帳,因為我沒有時間開發。

就算專業知識再強,就算台風穩健再有自信,沒有透過最基礎的電話開發,還是沒有跟客戶接觸的機會。

就像櫻木一樣,就算灌籃再有力道,就算他想像中的自己打起球來有多帥。
沒有那兩萬球的基礎訓練,就沒有漫畫史上那句經典的「左手只是輔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