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業務.開發]從超越到卓越-開頭


好吧!這是一系列放在我硬碟裡面每一篇都寫了一半的文章。
本來我是希望一次把四篇文章都寫完以後,再分別用四天的時間上傳。
但我發現這種念頭讓四篇文章都只寫了一半靜靜的躺在硬碟裡。
所以我決定給自己一點點壓力,從今天開始,四篇文章,分四個禮拜,貼出來分享。


這次利用公司教育訓練的機會,完整的上了敏哥六個小時的業務銷售課程,課程叫「從超越到卓越」。
這次的課程最主要聚焦在業務員的態度(觀念)與格局,談業務員如何不斷的成長,如何不斷突破自己的思考。

我發現敏哥的課程採用了簡報技巧中「三的魔術」,所以我也打算把這次的課程心得分成三個部分,分別討論這次課程的三個主軸,也就是所謂的目標金字塔-使命、策略、達陣。

所以這篇文章只會是個開頭,後面會再分成三篇文章分開紀錄敏哥的課程,並分享我的心得。

一開始,敏哥先帶著我們定義了,何謂工作的效能?
所謂的工作效能,就是等於工作的效率加上工作的效果(或等於工作的產出除以投入)

業務員的工作效能可以很輕易的量化為業績。
透過檢視業績,我們可以衡量我們的產出有沒有大於我們的投入?我們的產出有沒有大於我們的投入很多很多?

你的開發約訪率有多少?你的約訪成交率有多少?(工作效率)
每一個客戶可以為你帶來的效益有多少?(工作效果)

業務員應該隨時注意自己的效率與效果,隨時調整自己的方向,往更高的工作效能前進。
這就是一開始討論的「透過突破性的思考,帶來不斷的成長」。


這次的課程因為很多部分敏哥刻意掌握了「三」的原則,大量運用了三角形這個幾何圖形去加強學員的記憶。
所以我也會在紀錄的文章過程中,偶爾的加入一些我對簡報的看法,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心得。

呼!6個小時的課程,要好好反芻至少需要60個小時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