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業務.開發]難走的路,好走


最近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更新,好像是腦袋裡的某些思維卡住了,文字跑不出來。
到現在還有很多寫了一半的東西躺在硬碟裡動彈不得。
不過,有時候思緒的累積是在等待下一次的宣泄,像是前兩天的一小段回憶。

前兩天剛好跟人聊到幾年前一次在澳門過夜的意外經驗。

那次是五一勞動節前夕,我剛好過境澳門要進廣州。
在澳門機場發現我趕不及台胞證加簽,被逼著要在澳門待一個晚上,隔天才能加簽。
我身上又一般不會帶太多現金,大概都是剛好可以讓我到目的地再多一點而已,記得是人民幣三四百左右吧!
嗯!五一前夕,最便宜的酒店要五百多塊還訂不到房,三四百塊等於身無分文了。
更何況隔天還要簽證費,還有進廣州的車錢。


整個晚上,我穿梭在澳門各大最高檔的酒店賭場之間,找尋可以休息的地方。
本來的打算是找台沒人的吃角子老虎坐它一個晚上。
沒想到賭場的防心變的很重,沒下注的客人不能呆坐在機器前太久。
連公園、人行道的長椅都給隔成一格格的,擺明了不給趕不及加簽的旅客休息。
最後,我在街頭拉客的皮條客口中,問到了躲在民宅中的民宿。
一個晚上八十塊,房間大概跟放打掃工具的置物間一樣大,沒得洗澡,還沒有房門。
但它可以讓我睡一覺,隔天出關前還可以去瑪嘉烈吃個蛋塔過個癮。


很克難辛苦的一個晚上,還得面對許多阻街女郎的誘惑。(重點是口袋沒錢!)
但卻是多次進出澳門的經驗中,唯一一次到現在都能記得每個小細節的旅行。

今年發生了許多事情,面對了許多意外,不只生活,工作也是。
人生的道路上出現了一些小插曲,一些小轉彎。
工作上也是,一些小變化多少的打亂了原有的規劃與布局。
但增加的挑戰性卻讓我看的更清楚。


好走的路人人會走,所以反而擁擠。
難走的路或許辛苦崎嶇,但競爭者也少。

更何況,有一天當我回首來時路,我更會記得難走的路沿途風景,因為曾經辛苦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