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碎嘴]我老媽...




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忍不住想要寫寫我老媽。

晚上我吃飯的時候,我媽跟我說烤箱裡面有烤好得肯德機炸雞。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肯德基?還有爲什麼炸雞要用烤的?很恐怖!不要問!)

總之烤箱裡面有兩隻雞腿跟一塊炸雞,還有散落的幾塊雞塊。
看起來很明顯都乾乾的,沒有肯德基炸雞該有的油亮。

我無意識的說:「怎麼看起來都乾乾的?」
我媽回我:「哪有乾乾的?沒有啊!」

我沒想甚麼,端到客廳也就開始吃飯了。

夾了一塊雞塊咬了一口,吃起來跟餅乾沒兩樣,還說沒有乾乾的?
我媽說:「沒有乾乾的啦!只是比較沒有水分而已!」
然後解釋說她洗完烤箱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門關不緊,所以水分會跑出來。

哇哩勒!我不懂乾乾的跟沒有水分到底哪裡不一樣?


我媽就是這樣的人,傳統媽媽很節儉,所以總是不喜歡人家說東西壞掉了,或是怪怪的。
所以你跟她說甚麼東西壞掉了或是怪怪的,她總是說「不是啦!沒有啦!」然後換一個說法跟你說一樣的話。

譬如說,跟她說燈壞掉了,要去買新的來換。
她會說:「沒有壞啦!燈只是不會亮了而已!」

然後跟我妹一樣年紀的冷氣跟電視,她會說:「這都是新買的啊!怎麼會壞?很好用啊!」
問題是,我妹已經大學畢業了...


我媽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對要花的前自動放大十倍。

有一次她很嚴重的跟我說我們的手機費太貴了,全家人的手機費她繳了五千。
五個門號五千?每個門號一千?我不覺得我們家的人都那麼會講啊!

所以我跟她拿了繳費收據來看,一張一張看金額。
六百多、七百多、六百多、七百多,最多大概是八百。
加一加,算一算,是三千多啊!哪裡有五千?

拿著帳單問她明明就三千多,哪來的五千?
是也不少錢啦!但三千多跟五千還是有落差的吧?
我媽一臉淡定的跟我說:「每張都快一千,加起來不就五千?」
還一副就是「你懂不懂算數啊?」的表情。

喔喔!原來是這個邏輯!
六百多四捨五入一千、七百多四捨五入一千。
當然不用說八百多的帳單,四捨五入當然是一千。
五張帳單加起來,當然是五千!懂不懂算數啊你?

話說我的薪水要是也可以四捨五入就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