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iPad App]免費,但強大的行動管理工具-Wunderlist



上次說要分享在Wunderlist裡如何加工你的下一步行動,隔了快一個月終於有空寫這篇文章了。
給我寫時間管理的App分享還真是沒有說服力啊!XD



這邊拿之前建立的行動「作義式燉飯給老婆吃」舉例。
(不過真的不是我的行動力不足,而是義大利進口米一小包三百克就要兩三百的價位實在很令人買不下手啊!)

可以看到建立好行動以後還可以進入行動內部進一步加工。



可以修改行動的名稱,通常我用這個功能來小幅更新行動的進度。
例如我為客戶的詢價建立了一個報價的行動,然後我接到公司回傳的最新報價,但當下我沒有時間立刻給客戶訊息。
我就把公司回傳的報價簡單修正進行動的名稱裡,等有時間再給客戶回覆。



你也可以為行動建立更仔細的備忘錄。
例如我最近正想要為我的MacBook找一顆新電池(我也是小白電池凸起的受害者啊!)。
我會在看到不錯的電池資訊時把資訊放進行動的備忘錄裡,等有空再一一檢視。



為你的行動設下一個截止日期。
喔!看來是時候為「作義式燉飯給老婆吃」這個行動建立一個截止日期了呢!



當然,你還可以為你的行動建立一個鬧鐘提醒自己。
為你的行動建立一個好的時間點提醒自己是很重要的。
不僅可以達到提醒的效果,也可以提早檢視你的行動完成了沒?

他可以選擇Email提醒或Push提醒。
不過我覺得可以改進的點是,Email提醒只能發到使用者的信箱,不能發到其他人的信箱。
如果可以發到其他人的信箱並預先設定好發送的內容,會更好用。



你也可以將行動搬到其他資料夾(很抱歉我不知道如何稱呼他會更精準,不過你懂就好。)。
所以我一般都將開啟的畫面維持在Inbox,等我有空的時候再進一步決定行動應該放置的資料夾。

Wunderlist是很好用,功能強大且免費的行動管理App。
將行動建立的步驟做到盡可能簡單,對有進一步需要的人又可以加工你的行動清單。
真的是很好用的App,還不試一試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