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iPad App]最簡單的郵件待辦事項清單-Mail




前一陣子看到永錫老師討論運用Outlook組織時間管理的文章,很有意思。
看了幾次,發現其實我的工作環境也是類似的建立在以Outlook為主的系統之下。
不過,我畢竟有蘋果迷的靈魂,於是我同時也在我的iPhone上管理我的公事。
(我相信現在有許多人也是如此,或是想要如此。)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如何利用iPhone上內建的 Mail App同步功能強化郵件管理。

我只分享一個使用上的心得小技巧,所以我簡述我的同步環境如下,但如何同步我就不累述了。
我透過Mail App裡的Exchange設定我的Mail Account,同步郵件、行事曆,還有待辦事項。
(後來我發現非常好用,現在連我的Gmail也是透過Exchange的設定同步了。)


我雖然一天沒有上百封的郵件,但平均一天也都有20~30封的水準。
我想對每天進到信箱的郵件來說,絕對有輕重緩急之分。
不過我今天想講的不是輕中緩急之分(XD,那你到底想講什麼?)

我想講的是,雖然每天進來的郵件很多,但卻不是每封都會成為你的「待辦事項」。
有些信可能是通知,有些是資訊,但絕對不是每封信都需要「處理」。

有時候信件一多,真正待處理的信件被較不重要的信件往下擠,很可能就會造成遺漏。

對業務人員來說更是如此。
很多時候我們是在外面收到信件,但收到的當下不允許你處理,必需另外找時間。
或是你還需要搜集資訊以處理回覆。

於是,如何確認每一封待處理的郵件都有被回覆解決便非常重要。




我發現iPhone Mail App裡內建的標示功能非常好用。
當我收到一封信待處理,但我當下沒空或是還需要其他資訊時,我就先把信件加上一個旗幟。

當我有空時,我就可以檢查信箱裡還有幾封被標示(未處理)的郵件。
這樣我就可以很輕易的不遺漏任何一封應該被我處理的工作。
當然,前提是在收到信的當下判斷是否需要為這封信加上一個旗幟。

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是!這麼簡單還有什麼好分享的?

透過Exchange同步的Mail Account,會連你標示的旗幟也同步回你公司電腦裡的Outlook。

當你回到公司的Outlook前時,所有在外面被標示的待處理郵件也被同步回來。
或是在公司標示的旗幟也會同步進你的iPhone。

一個很簡單的小功能就可以讓你很輕鬆的管理你的待處理郵件。

只有這樣嗎?
當然真的只有這樣!這麼方便的功能作的太複雜還有什麼意義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