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iPad App]免費,但強大的行動管理工具-Wunderlist




我終於有勇氣開始寫這系列分享文,因為Wunderlist還有很多功能等著我挖掘。
所以先寫一篇作為契子,其他好用的功能再一篇篇的慢慢寫。


前兩個禮拜的某一天晚上,我們正陪著小胖試聽幼兒律動課。
腦中突然閃過一通應該要打的電話。

我把手機拿出來,打開我的Wunderlist App,輸入我要完成的工作,設定好小胖下課時間提醒我打電話。
然後繼續專心看著我的寶貝跟著老師唱唱跳跳。

等小胖下課後,Wunderlist的鬧鐘主動提醒我該打電話給客戶。
於是我輕鬆的拿起電話撥給客戶,完成工作。
Wunderlist在幾乎不影響我親子時間的情況下(輸入任務設定時間不用一分鐘),管理我的行動。


Wunderlist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順手的行動管理工具。
或許它並不能管理更複雜的任務,可是用他來管理簡單的行動,剛好。

它有以下幾個特點,讓我找不到可以替代他的工具。

一、免費。
免費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使用誘因,尤其是對剛入門時間管理的人來說,尋找順手的工具成本越低越好。

二、跨平台。
我之前拿HTC Legend,現在拿iPhone4S,手邊有iPad2
家裡的電腦是MacBook小白末代,公司電腦是Acer TravelMate搭配Windows XP
不管你手邊用哪一種數位工具,都可以同一個帳號使用Wunderlist
更簡單的說,Wunderlist支援瀏覽器端的使用,只要可以開瀏覽器(我用的是Google Chrome),就可以用Wunderlist
甚至不一定要在自己的裝置上,只要可以上網,有瀏覽器的裝置,都可以登入自己的Wunderlist帳號,輕鬆管理你的行動。

三、介面統一。
Wunderlist的介面統合做的非常好,不管是在哪一個平台的使用體驗都相近,不太會有學習上的困擾。


這篇只是個契子,因為Wunderlist的功能很難在一篇文章裡通通寫出來。
所以我會在未來幾篇文章裡分段介紹這個目前我用的最上手的行動管理工具。
敬請期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