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12.06.29-小賊紀事




我不得不說兩個小故事,說說小胖這臭小子到底有多賊。


小胖在家裡,怕爸爸、怕媽媽、怕阿嬤,誰都怕,就是不怕阿公。
因為阿公永遠是對他逆來順受,任他糟蹋。

於是小胖發現阿公是可以好好利用的,家法上的漏洞。

有一次,在樓上,他說他想喝冰箱裡的養樂多。
我因為知道他白天已經喝過一瓶,根據「小胖生活公約」,養樂多最多一天就是一瓶。
所以我拒絕了他的要求。

他也沒講什麼,看上去悻悻然的也就走掉了,自己跑到樓下。

後來我手邊事情忙完,也到樓下打算喝杯水。
發現客廳桌上有瓶打開喝到一半的養樂多,小胖則很開心的跟著電視上的Barney正在跳舞。

我問他:「你為什麼有多多可以喝?」
他回答我:「阿公拿給我喝的啊!」

我走到阿公房間,問阿公為什麼小胖會有養樂多可以喝?
阿公說小胖下樓跟他說爸爸請阿公拿一瓶多多給他喝。

真賊!


然後是前兩個禮拜,他因為不舒服,我帶他去看醫生,他表現很好。
所以我帶他到火車站前的7-11買了一台小火車。
我已經很久沒有買小火車給他了(因為他都亂丟),他很開心。

過了一個禮拜,我們兩個在家裡閒閒沒有事做。
我問他想要去哪裡,他跟我說他想要買小火車。
我問他上禮拜買的那台,在哪裡?他說不上來,肯定又是亂丟了。

而且他另外還有一台消防車到現在都還沒去開回來。
所以我拒絕了他的要求,跟他說他都亂丟我才不要買給他勒!
(絕對不要讓小朋友予取予求,不然一定會寵壞。)

他開始一肚子壞水動起歪腦筋。

他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火車站玩?
我問他火車站有什麼好玩的?要看火車的話,我們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看啊!

他說:「喔!很好玩耶!火車站最好玩了!」

我再問他:「到底火車站有什麼可以玩的?」
他說:「可以玩火車的遊戲啊!超級好玩的喔!」
(他最近的口頭禪是「超級」,不是「超」喔!是「超級」!)

我大概猜的出來他想幹嘛,繼續問他:「到底是什麼好玩的啊!你要講給我聽啊!」
他有點顧左右而言他:「我帶你去看你就知道了,超級好玩的啦!」(不是超,是超級!)

繼續逼問:「對啊!超級好玩的啊!那到底是什麼啊?講清楚一點嘛!」
他說:「就玩火車的遊戲啊!會『咻!』一個的那個火車的遊戲啊!」

「對啊!啊是什麼『咻!』一個的遊戲啊?」我就是要問出來。
他說:「就是那一個『咻!』一個,然後短短的那一個啊!去火車站你就知道了啊!」
講到短短的那一個,小手還要比出一個短短的動作,很可愛。

我直接撮破他的招數:「你想要拐我去火車站的7-11,然後買小火車給你對不對?不可能!」

他一副怎麼會被抓包五雷轟頂的樣子,過幾秒傻傻的笑著說:「對!」

我的結論就是,要去火車站可以,可是我不可能買小火車給你玩,因為你都亂丟。

他說:「喔!那我們去公園玩溜滑梯吧!」

真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