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業務經驗]你的銷售熱情在哪裡?




半夜,突然睜開雙眼,感覺差不多該起床準備一天的工作。
迷濛中走到書房,打開電腦一看,才發現距離我躺平睡覺,時間才不過晃過了兩個小時。
於是我便在眼睛很酸表示很想睡覺,跟腦袋很清醒表示請繼續坐著的矛盾中完成了這篇文章。
最近因為轉換跑道的關係,工作上還在很努力適應學習的階段。
所以部落格上的文章斷斷續續的,寫不出什麼分享內心的感覺。
等到回頭一看,發現過去將近一個月,除了分享最近用過的iPad App之外,其餘什麼都沒有。
所以硬是擠出一點點東西,想跟大家聊聊銷售的熱情。
最近轉換的新跑道,產品要比之前銷售的更需要豐富的專業知識。
我需要記很多的規範、產品特性、物性、數據,還有記不完的國際標準。
但對如何將產品推銷出去來講,專業其實一點都不重要,而是你愛不愛你銷售的產品?
更精確的說,你對產品付出多大的熱情?
當你面對客戶銷售時,你有打從心底認同你的商品嗎?
當你面對客戶銷售時,你能對客戶展示你的熱情嗎?
你是抱著「呷好道相報」的心態銷售,還是「趕快把爛東西推掉」的心態銷售?
當然,世界上沒有一百分的產品,有優點,相對的總也有他的缺點。
對產品的專業知識,就是讓銷售人員更清楚自己的產品優缺點在哪裡,僅止於此。
說穿了,專業知識的重要性,就是讓銷售人員了解如何放大產品的優點,淡化缺點。
或這更積極的搶攻,能預先將客戶會攻擊的缺點,反轉成優點的一部分。
而這一切,都奠基於銷售人員對產品的熱情。
你真的熱愛你的商品了嗎?
你的商品在你眼中視一無是處?或是值得推薦給你認識的每一個人?
當你面對你的客戶銷售時,你能真心向客戶推薦嗎?
銷售前,先問問自己這三個問題。
當三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銷售的成功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至於如何培養你的銷售熱情,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