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 iPad App]最有趣的建構式數學-Adding Apples HD

轉眼發先已經快半個月沒有發表新文章了,讓各位讀者久等了真不好意思。
(話說真的有人在關注這個部落格嗎?XD) 

但最近真的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最多也就只能分享一些好用iPad App了。


今天要介紹的App,其實小胖已經玩到膩了,不常在玩。
但是我真的覺得就「教小朋友加法」這件事,這個App發揮很棒的功能,所以還是寫出來分享。



Adding Apples HD ,App如其名,就是用蘋果教你算算數。





App裡可以記錄三個小小朋友的學習狀況,對現在少子化社會來講,應該是很夠用了。XD





遊戲超簡單,讓小朋友自己按數字「1」。





「+」
每按一個按鍵,App就會發出聲音「Plus」。





「9」
上面的水果盤現在有「1」個跟「9」個蘋果。





小朋友該做的,就是點一點上面的水果盤有幾個蘋果。
被點過的蘋果會貼心的變色,避免被重複點過。
全部點過一遍,旁邊會滑出三個選項給你找出正確的答案。
仔細看,鍵盤的「=」也變色了,你也可以不數蘋果,直接按「=」號,也會滑出選項。





選到正確答案,蘋果會變成金幣,讓小朋友得到鼓勵,又不用真的給他金幣,不是很划算嗎?
XXD


嗯!介紹完了!這個App就是這麼功能簡單,容易上手。
不過就是因為很簡單的設計,讓小朋友非常容易上手,才更能讓小朋友專注在「學習加法」這件事上。

我實際在旁邊觀察小胖玩這個App。
他都會跟著念「One 」「Plus」「Nine」,然後開始數有幾個蘋果。

酸一下國內教育,從來都沒有你們搞的那麼複雜。
只要一個很簡單的App,一塊鎂,就可以讓小朋友從遊戲中輕鬆學會加法的根本原理。


AppStore Lin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