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iPad App]我的超雲端筆記軟體-Evernote




介紹了幾個好用的筆記軟體,好像都沒有介紹過我真正最常用的Ever Note。
Ever Note實在是夠紅了,不太需要介紹才對。
但是沒辦法,最近部落格的哽太少,似乎沒有甚麼值得推薦的好東西。
(其實很多,是我懶得試用寫分享文。XD)


定這個標題的原因是Ever Note是一個非常簡易上手的雲端筆記軟體,不太需要學就可以很簡單上手。
所以我也只是簡單分享我個人用Ever Note的經驗,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一些原本沒想到的用法。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我把文章歸類為iPad App,但其實雲端App是可以適用在你任何一個裝置上的。


我最主要把Ever Note當成我的部落格文章暫存區。
因為有時候並沒有辦法一次完成一篇文章,必須用片段的時間完成。
像是寫到一半卡住了寫不下去,或是像App分享文要花時間整理。

Ever Note跨平台的功能可以讓我很輕易的在不同螢幕間切換,隨時繼續我的靈感。

本來我用的部落格平台Blogger也有推出相對應的App可以雲端同步,但我用起來總是很不順,好幾次我辛苦寫的文章都莫名其妙被吃掉,於是我便放棄了。


有時我也拿Ever Note作簡單的紀錄。
像前一陣子我的手表沒電,我記得好像換過電池沒多久怎麼又沒電了。
所以我換完電池就在鐘表行用Ever Note拍一下手表,代表我今天來換電池。
這樣當下一次手錶又沒電,我就可以知道換一次電池可以撐多久了。


現在的工作因為寫很多報告,或是為了規畫一個開發案,要寫一些企畫書。
Ever Note的雲端特性可以讓我輕易在外面把靈感記錄下來。
或是在公司完成一部份的工作,很輕易的回家繼續完成。

或許利用Drop Box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但是因為公司的電腦是Windows,家裡的電腦是Mac,文字檔案會有跨平台的問題。
而且在行動裝置(iPhone、iPad)上會有編輯的問題,Ever Note單純同步文字的功能相較之下反而好用。


另一個讓我覺得Ever Note好用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App跟Ever Note整合在一起。

像我也很常用的筆記App「Penultimate」就跟Ever Note整合。
我可以把在Penultimate上作的筆記,直接輸出到Ever Note裡,等有空再進一步整理。
於是我可以在Penultimate上塗鴉,做簡單圖像式思考,輸出到Ever Note,等待進一步處理。


Ever Note免費版的用戶每個月可以有25mB的上傳量,對大多數使用文字的我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
如果覺得25mB的容量不夠,或是有其他更專業上的需求。
也可以升級為專業版用戶,每個月可以有1G的上傳空間,還有離線筆記本等等功能。
一個月5鎂的費用,說真的也不是很貴。

Ever Note在Facebook上推出了粉絲專頁,分享許多使使用Ever Note的訣竅。
台灣也出了一本「Evernote超效率筆記術」,完整介紹Ever Note的各種使用方法。

會比看我囉哩叭唆好得多。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