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iPad App]免費,但強大的行動管理工具-Wunderlist



延續上一篇提到的在小胖的幼兒律動課隨手記下的行動。

我通常維持Wunderlist 的畫面在Inbox的資料夾。
隨時都可以在上方的"Add a new task"處增加新的行動。


輸入完行動,會列表在下方的行動清單。
一般是越後面輸入的資料會列在越下面。
但你也可以透過右上角那支筆的編輯功能清鬆的移動上下的順序。

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呢?
對我來說,有些行動是我要記下來,但卻沒有確定的完成時間。
像是幫小胖把這兩年的照片整理,洗成一小本寫真集。
或是照食譜做一次義式燉飯給老婆吃。

這些是屬於「要做」,但是沒有很緊急,也沒有明確的結束時間的「承諾」或「想法」。
我通常會把這些行動放在一點進「Inbox」就看的到的地方,當我點進「Inbox」時就可以看到我紀錄下來的想法。


因為Wunderlist在下方的操作面板就已經幫使用者分類了重要(Starred)、今日(Today)跟過期(Overdue)幾種常用分類。
更進階一點,在右下角的更多(More)裡,可以看明天(Tomorrow)或未來一週(Next 7 days)的行動清單。
所以使用者不需要自己在「Inbox」裡按照時間順序排序。

當我有空的時候,我可能會把「Inbox」資料夾打開,看看裡面有什麼還未完成的工作,我又有什麼想法。
再來,下一篇文章會分享如何加工一個建立好的行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