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13.04.23-捉迷藏



捉迷藏這個遊戲應該是我先開始跟小胖玩的。
不記得是哪一次開始了,小胖跑上樓梯的時候,被我聽到聲音,先找了個地方躲了起來。
他找了好久,樓上樓下的到處找,都找不到我。
從那次以後,我就常常在他上樓的時候,先躲起來讓他找。

一開始很好躲,隨便躲到棉被裡面也可以讓他找個半天。
漸漸的,有時候是媽媽提示,有時候是我自己跟他說,有時候是他自己找到。
總之,我能躲起來不被他發現的機率就越來越低了。


然後,是他開始會在我上樓的時候,先躲起來。
因為他不會自己一個人在樓上,所以媽媽都可以先跟我說小胖躲起來了,請我開始找。

可是,他實在是太好找了。
躲在棉被裡,看起來就很明顯一個人的形狀在那邊。
躲在衣櫃裡,連衣櫃門都關不好,一進房間就看到衣櫃門晃啊晃的。
躲在書房門後面,還沒上樓就可以聽到他跑進書房的聲音。

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根本會自己透露自己躲在哪裡。
躲在棉被裡,他會輕輕發出「咳咳」的聲音。
躲在衣櫃或書房門後面,他會輕輕的敲門發出聲音。

因為他想躲起來,可是他壓根不想你找不到他。

這麼說吧!如果我假裝找不到他,只要我大聲喊「小胖不在啊?可惜要帶他去逛逛的說。」
他就會立刻從藏身處跑出來,「哇!我在這裡!」。


前幾天我們第一次很正式的玩捉迷藏,就是先講好規則,只能躲在房間裡,當鬼的人在房門外等。

他先當鬼,一開始就跟我說:「你躲在衣櫃裡,啊等一下我來找你!」
我當然沒理他,房門關起來我就躲到棉被裡,跟他說我好了,讓他來找。
他還真以為爸爸會聽他的,放著棉被那麼大包不找,先找起衣櫃來了。

當然,躲在棉被裡還是很快被找到了,於是換我當鬼。
我在房門外,就聽到他大聲打開衣櫃門的聲音,於是我問他:「你是不是躲在衣櫃裡?」
一邊傳來衣櫃碰碰的聲音,他一邊跟我說「沒有!我躲在棉被裡!」

等我進到房間開始找了,我又問他:「你是不是躲在衣櫃裡?」
然後從衣櫃裡傳來悶悶的聲音:「沒有!我躲在棉被裡!」
於是我用力的掀開棉被,大喊:「找到了!」「咦?人勒?」,還可以聽到他在衣櫃裡的笑聲。

然後我大聲的說,「好吧!我找不到了!那我來去外面萊爾富買瓶多多好了!」
於是聽到衣櫃傳來扣扣扣的敲門聲,小胖說:「我在這裡!」

我走過去把衣櫃打開,看到他身體捲曲成一團,身體還微微抖動,很明顯在偷笑。
我跟他說:「你也太厲害了吧!我都找不到你在哪裡!我請你喝多多吧!」

跟小孩子玩,真的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