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iPad App]小胖的床伴-Dada阿姨說故事



偷懶了一個月沒有新的文章,就分享一個不錯的資源重新開始振作吧。

在小胖還沒出生的時候,我們就買了一堆的童書,打算在他成長過程一本一本讀給他聽。
老婆一直很喜歡的親子作家汪培廷也出了一本「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說明講故事給孩子聽的好處。

聽過老婆講故事書給小胖聽,那種唱作俱佳,作為爸爸的我,做不來。
再加上現在我跟老婆兩個人都忙於工作,回家小胖跟妹妹都要輪著照顧,實在很難天天唸故事書給小胖聽。

可是當你聽到小胖講話的思考邏輯清析,說起話來有條有理,可以清楚交代事情的始末。
你會知道,讓他聽故事真的有很好的效果。


於是,我在Podcast上發現了這個Podcast。(講的好饒舌)
試聽了一下,也覺得不錯,就訂了打算給小胖聽。

Dada阿姨是從今年開始把她說故事的音檔放上網路的,目前大概有二十幾個故事,大概每二到三個禮拜會放上一個新的故事。


會決定訂這個Podcast給小胖聽,最主要是因為Dada阿姨唱作俱佳的聲音表現。
不管是大野狼,還是小白兔,Dada阿姨都會很認真的讓小胖整個融入故事裡。

故事的來源都是Dada阿姨自己選的童書,市面上就買的到的那些,都有一定的教育意義在裡面。

用手機讓小胖聽很方便,直接放在枕頭邊就好,小胖會乖乖的靠在手機旁邊聽Dada阿姨講故事。

有時候,短一點的故事大概七到八分鐘講完,小胖會求我讓他再聽一個。
長一點的故事,像傑克與魔豆,大概十七八分鐘,還沒聽完,小胖就呼呼大睡了。


自從讓小胖聽Dada阿姨說故事以來,睡前的小胖就變的好解決很多。
可以叫他趕快收玩具、趕快喝OPC,快點把奶奶喝完,不然就不讓他聽Dada阿姨講故事。
不過他會想要一邊喝奶奶、一邊抱羊咩咩,然後一邊聽Dada阿姨講故事。

然後,爸爸必須說,Dada阿姨的聲音還滿好聽的,咳咳。


Podcast的連結如下,我是用iPhone訂閱的,如果是Android應該也是可以透過網站訂閱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