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iPad App]兩手數的出的數學-Juicy Math


前陣子幫小胖下載的免費APP 「6 in 1」,最近更新了。
更新後增加了三個不同的小遊戲,變成了「9 in 1」。

看著小胖玩著新增加的遊戲,突然發現其中一個還滿有點意思的,很值得玩。
單獨買的價格又只有60台票,一點都不貴,就買了。




遊戲進入的畫面就是很簡單的選擇要玩加法、減法,還是加法跟減法綜合。



因為小胖現在正在學的是加法,所以我都讓他玩加法比較多。



每一顆水果都可以用手指去點,點過的會發亮,右上角會顯示點過的個數。
確定了個數以後,就可以從最右邊的數字卡裡把正確的數字找出來放上去了。




遊戲的特色是不管加減法都不會超過10,兩隻手數的出來的數字。
所以我稱它是兩手數的出的數學。
對像小胖這個年紀,還必須透過數手指頭才能坐加法的小朋友來說是很剛好的負擔。






當然,數字概念再更好的小朋友,也可以直接從右邊把數字卡片放上去。
遊戲是以計算答對三題並把數字卡片放到正確位置的時間為目的。
如果知道答案,也可以直接把答案的數字卡片放上去,會更快過關。





其實它的減法部分也是很簡單的減法,如果小朋友自己有興趣玩,盡管放手給它玩。
(又不會玩壞,是吧?)


雖然小胖還沒有減法的概念,可是還是可以透過一個一個數的方式找到答案。
讓小胖知道加法跟減法的差別在哪邊。





所謂的加法跟減法綜合,其實只是在同一關裡,又有加法也有減法的題目。
並不是真正的同一道題目裡給小朋友做加法跟減法的練習。
說真的我覺得這一點有一些可惜,因為感覺意義不大。


我一直都覺得,花30~60塊買一個真正小朋友有興趣的APP給他遊戲中學習成本一點都不高。
比起書局隨便一本也要80~90的教學工具書。
iPad上的教育APP又好玩,又能互動,還可以重覆使用。
即使等哥哥長大了,換妹妹有需要的時候,也不是拿一本舊舊的玩具書給妹妹,不會有妹妹是次等公民的感覺。
(雖然可能要買一台新的iPad開銷更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