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爸爸日記]13.02.02-連尿尿也可以寫一篇....




最近的小胖剛學了新的口頭禪,很愛在尿尿的時候說「呼!舒服多了!」

上次才在我剛抱他到廁所,褲子都還沒脫,就脫口而出「呼!舒服多了!」
害我以為他是忍不住尿褲子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口頭禪,不是真的尿褲子。


不過,這不是我想講的,跟尿尿有關的事。


這傢伙因為被訓練有素,所以半夜幾乎很少尿床,省去我們很多麻煩。
可是都四歲了,尿尿還是一定要大人陪這件事,卻讓我半夜常常不得好眠。

他老是半夜把我挖起來,要我陪他去尿尿。
我迷迷糊糊的跟他走到廁所門口,在門口等他尿尿。
順便問他,等一下尿完尿回房間跟我睡好不好?
他不講話,繼續尿他的。

尿完尿離開廁所,走到我前面了才背對著我跟我說:「才不要勒!」
然後回到房間繼續窩在他媽媽身邊。


後來我也進階了。
在廁所門口逼到他表態為止,要他說出等等回房間陪我睡覺。

他會很不耐煩的說會陪我睡覺,然後尿尿完幾乎像是用飛的一樣衝回房間窩在他媽媽旁邊。
等我回房間問他不是說要跟我睡?
他裝的一副已經睡死了的樣子,根本不理我。


於是我只好再更進一步,他想尿尿把我搖醒的時候,我就逼他說尿完要不要陪我睡覺?
而且我會要求他先跟我親一個。

他會不多考慮的跟我親一個,然後點點頭說他要跟我睡覺。

等他尿完尿,我不給他溜的把他逮著,跟著他回到房間。
等他躺好把他壓著不給他跑掉。
他會跟我說:「你壓著我我怎麼睡覺?」
好像有點道理,於是我就把他放了。

一放,一溜煙,他又溜過去媽媽那邊。

我問他怎麼可以不守信用?
他會一副又裝儍的樣子跟我說:「什麼?你說什麼?」
然後跟我說:「快點睡覺啦!」

馬的,半夜三四點還真的是比較想睡覺!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拿不出辦法治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