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13.02.08-認車牌



小胖最近迷上認汽車的車牌。
不是認數字跟英文的那個車牌,而是認汽車的品牌。

一開始是從TOYOTA開始認起的,因為爸爸跟媽媽的車都是TOYOTA,所以他知道TOYOTA的標誌長什麼樣子。
於是他會在路上看到一次TOYOTA就大喊一次TOYOTA。

偏偏路上的車又大多數都是TOYOTA,就會聽到他一邊搜尋一邊沿路大喊:「TOYOTA、TOYOTA、TOYOTA」,煩死了。
乾脆再一個一個教他,「HONDA、MAZDA、BENZ、BMW、現代、福特、NISSAN」。

很快的,他一個一個都記下來了,所以就沿著馬路每一台車的大喊:「TOYOTA、MAZDA、HONDA、TOYOTA、BENZ、TOYOTA」。
如果是看到跟爸爸媽媽一樣的車款,還會大喊:「喔!是小白鴨」(或是小藍鴨),「喔!是小綠耶!」


可是偏偏我們又常常在騎車出去的時候,在路上邊亂晃邊聊天。
平常小胖都會利用一起兜風的時間跟我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或是阿公阿嬤帶他去了哪裡。
現在他一直「Toyota」、「Honda」、「Toyota」、「Nissan」、「現代」、「Toyota」、「BENZ」的不停,就沒有機會跟我講話了。

幸好,他還是遺傳到了媽媽的愛講話,要他顧著唸車牌卻不能說今天發生的事實在是很痛苦。
可是他又偏偏得了「看到車牌不唸出來不行強迫症」,我相信這個問題困擾了他許久。

於是他決定,兩件事情他都要做。
現在跟他騎摩托車出去,他會這麼講話:
「阿公今天(MAZDA)帶我去上興大(TOYOTA),下課帶我(現代)去溜溜滑梯(BENZ)。」
「巧虎有說(TOYOTA),過馬路(NISSAN)要跟大人手牽手(TOYOTA)。」
「…...嗯.....HONDA!」
有時候會遇到車跟車停太近屁股看不到標誌,要等騎過去以後再回頭看。

聽他講話變成很辛苦的一件事。


前幾天,他坐我的車回家。
我車停好,正在拿後車廂的東西,他在車旁邊等我。
突然看著前面的車大聲的說:「是小內褲耶!」

我聽不懂他幹嘛突然想到小內褲,還大喊。
等我東西拿好,走到他旁邊往前看,天暗暗的看不清楚。
我們兩個一起走到停在我前面的那台車旁邊。

嗯!我想我懂他的意思了!
「寶貝,這個叫『大宇汽車』,知道了嗎?」
(雖然被他一說真的還滿像小內褲的)

2 則留言:

  1. 我兒子現在是不管什麼東西都用湯瑪仕的劇中名字來念!!

    回覆刪除
  2. 看來宅寶也是湯馬仕迷,小胖也中毒很深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