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碎嘴]知足,老天爺送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今天是我結束人生第三十二個年頭,準備迎向第三十三個年頭的日子。

我沒有很好的學歷;但,我有很棒的經歷。
我沒有顯赫的家世;但,我有緊緊團結的家人。
我的老婆不是林志玲;但,外號是海線林志玲。
我的兒子看來不會是天才或下一個臉書創辦人;但,早上我要上班前都會跟我說開車要小心。
我的女兒不知道會不會是下一個林志玲;但,她笑起來只有海線林志玲勉強能夠一比。
我的工作沒有讓我年入百萬;但,卻能讓我有空陪伴家人。
我不是什麼第一流人材;但,我的老闆把我當第一流人材栽培。

我有好多好朋友,沒有心機很開心自然的相處,互相勉勵,互相成長。
我愛閱讀,閱讀總可以給我快樂跟平靜。
我喜歡嘗試新的事物,總是讓我源源不絕的有新的想法出現。
我有我的野心,但要用我的腳步去追求。

我愛我所擁有的一切,因為不多,所以不用花很多力氣去愛。
我愛我所沒有的一切,因為沒有,所以知道並不需要。


原來,在生日的時候想不到自己需要什麼生日禮物是如此美好的感覺。
因為,老天爺已經給了我最棒的生日禮物,就是重要的人生體悟。

當好多人都在為了要比別人優秀,為權力、為地位、為成就、為金錢,競爭過了頭。
我感謝老天爺,在我人生路還有好長一段要走的時候就讓我學會,「知足」的道理。

知足,不是不求進步,得過且過,沒有鬥志。
知足,是清楚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
知足,是了解自己定義的成功是什麼,不隨波逐流。


完美的人生,就沒有天天驅使自己進步的動力了。
原來,我是一個什麼都不如人的人生勝利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