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爸爸日記]2013.04.08-無解的選擇題




自從小胖大概聽的懂問句以後,就常常被爸爸跟媽媽輪流騷擾同一個問題。
「爸爸跟媽媽你比較愛誰?」


一開始,小胖大部分是回答媽媽沒有錯的。


後來,他開始看情形做出政治上正確的答案。
如果是爸爸抱著,他會回答比較愛爸爸;如果是媽媽抱著,那就是比較愛媽媽。
或是回答愛誰會有好處,就說比較愛誰,總之是牆頭草無誤。


再大了一點更厲害。
因為他很受不了媽媽的裝可憐攻勢,而且爸爸又相對比較明理好講話。
雖然他還是看好處在誰身上就比較愛誰,可是他會在喊完比較愛爸爸以後,再去找媽媽偷偷補一個比較愛媽媽。

中間一度爸爸曾經抗議這樣很沒有誠意,不過爸爸畢竟明理好講話,也就算了。


現在因為加了妹妹一個新成員,所以問題的複雜度增加了不少。

每次爸爸跟小胖跟妹妹三個人在廝混的時候,爸爸也會問小胖類似的問題。
不過對象換成:「爸爸跟妹妹你比較愛誰?」
政治嗅覺敏銳的小胖當然發現妹妹雖然是政治明星,但畢竟沒有實權。
簡單說就是沒辦法買布丁或多多給他。

「愛爸爸。」他總是可以不假思索的回答。


不過最近,因為妹妹越來越大,他跟妹妹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再加上他也更長大了一點。
終於,他對這一系列的問題找出了最終的答案。

前幾天,我騎著腳踏車帶他出門晃晃。
在沒有妹妹跟媽媽的干擾底下我又問了他一次:「爸爸跟妹妹你比較愛誰?」

一開始還是很官方的回答,「愛爸爸也愛妹妹。」

我逼問他:「不行!如果只能選一個呢?」

他這次很認真的想了一下,說:「如果一定要我選一個的話,那我就不選了!」


嗯,如果老天爺讓我選自己的孩子的話,再讓我選一百萬次,我還是只會選你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