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碎嘴]創業的精神,這不是心得文。



上禮拜抽了空到好友哈洛德新開幕的元野城市戰場參觀。
還被他拎著下了場打了好幾場的生存遊戲。

哈洛德要我幫他寫一篇心得文,可我偏不寫。
我想說的是這傢伙讓我看到什麼是創業的精神。


在城市戰場還在籌畫的時候,就常常可以看到他分享籌畫的進度,一些比較細節的部份。
後來城市戰場成立的臉書的粉絲專頁,被強迫拉進去的我,當然是天天被他的粉絲頁洗版。

一直到我真正去參觀過這個場地,實際下去玩了幾場,實際感受到細節的部份,我才知道這傢伙是用怎樣的精神投入在這個場地。

他嚴格要求下場的槍初速不能超過80m/s,我沒玩過之前,不能體會那是什麼感覺。
等真正下場之後,才知道那是一個可以讓初學者享受廝殺的快感,可是又不用擔心會造成傷害的子彈速度。
以前曾經跟公司玩過一次戶外的生存遊戲,那氣槍打出來的子彈近距離可以在你身上停留一個禮拜的時間。
這樣的槍速,打在身上還是會感覺痛,但你不用擔心隔天,或是未來的一個禮拜都會痛。

他還嚴格要求各項安全規定,讓員工檢查客人的槍速、沒帶護目鏡禁入戰場、離開戰場槍要上槍套。
這傢伙會為了規定,不惜得罪客人跟客人翻臉。
這是他對安全的要求,雖然很龜毛,但是對大多數的客人來講,嚴格的規定反而是安全的保證。

休息區有空調、還設有淋浴間。
我只下場玩了幾次,大概不超過半個小時,就已經滿身大汗,更何況是他每個場次可以玩的時間大概是三個半小時。
休息區的空調讓在休息的客戶可以好好的休息,還有監視器可以看到戰場上的即時狀況。
淋浴間更是很貼心的設計,讓所有來的客戶都可以在離開時是非常舒服的離開,而不是渾身汗味不舒服。

然後我還看到這傢伙的事必躬親。
每一團的玩家要離開,他都親自送到門口。
然後了解每一團玩家對場地的意見跟看法,而且很認真的紀錄下來,檢討有沒有改進的空間。
辦公室裡還有簡單的睡袋,因為這傢伙已經幾乎以城市戰場為家,招呼預約半夜團的玩家。

更不用說他親自當戰地記者,在槍林彈雨中拍照紀錄玩家的對戰過程。
(然後放到臉書專頁洗版。)
這對玩家來說是很小的事情,因為大家都戴著面罩不見得可以知道誰是誰。
可是卻是他用每天幾十個被打中的痕跡換來的紀錄。


這傢伙一直要我寫一篇心得文幫他打打廣告,可是我偏不寫。
因為我看到的,是在他精心設計的種種貼心服務下,那種創業的精神,跟對客戶的用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