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2014.06.27-很難解決的問題



認真說,當我們夫妻倆的小孩是很可憐的。

大概從哥哥會喊爸爸開始,就一天到晚被爸爸跟媽媽輪流問:「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一開始是有趣而已,反正哥哥自己不知道自己正在回答的問題是什麼,怎麼講都無所謂。

等到他真的了解這個問題的用意的時候,再問他「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就變的困難起來了。

大多數的時候,他會回答「愛媽媽」,因為爸爸是「兄弟」,兄弟倆的事好商量。

到再大一點,爸爸會在他回答「愛媽媽」的時候哭哭,問他為什麼是愛媽媽不是愛爸爸?
他會很困擾的又過來安輔爸爸,湊在爸爸耳朵旁邊說:「我也愛你啦!」

時間久了,媽媽當然也知道他在爸爸耳朵旁邊說什麼,就會繼續追問他到底愛的是爸爸還是媽媽?
他會大喊「愛媽媽!」,然後再立刻湊過來跟爸爸說:「我也愛你啦!」

有幾次他真的被爸爸媽媽搞到受不了了,乾脆說:「我不要再回答這個問題了!」

不過爸爸媽媽不理他,還是每隔幾天就要問他一次。


前幾天晚上,爸爸媽媽說好了要一起去加油,直接約了到加油站見。
爸爸要帶著哥哥跟妹妹去加油站跟媽媽會合。

哥哥在穿衣服的時候突然若有所思的轉過來跟爸爸說:「我們等一下一起來騙媽媽好不好?」
爸爸精神來了,父子倆打算聯手騙媽媽,還是由讀中班的兒子策劃的,不參一腳行嗎?

於是豎起耳朵聽哥哥的計劃。

哥哥說:「等一下看到媽媽,我會跟她說我比較愛她。」
爸爸:「嗯!然後呢?」(這計劃開頭聽起來不錯,感覺後面很有梗。)

哥哥說:「然後其實我比較愛的是你,我是騙媽媽的。」
爸爸:「嗯!然後呢?」(你比較愛我我知道,趕快講這場騙局的重點吧....)

哥哥接著說:「然後我說我比較愛她你不可以哭哭喔!我是在騙她的!」
聽到這邊爸爸終於懂他的「騙媽媽」的意思了,他只是不想等一下又被問「愛爸爸還是愛媽媽?」,所以想先把爸爸這邊搞定,免得等等又難做。

最後他還語重心長的跟爸爸說:「你等一下不可以哭哭喔!你哭哭我會很難處理下去!」
他那個表情真的就是一附很認真,你如果沒有照做他會很困擾的樣子。


於是,晚上跟媽媽講完這件事以後(因為爸爸跟哥哥還在騙她,所以是湊在耳朵旁邊講的),我們都認為這遊戲實在太有趣了,應該繼續問到哪一天他回答他最愛的是她女朋友為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