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什麼叫做幸福?

聽到妳昨天晚上跟我說的話,很抱歉我不得不發一下勞騷。

請注意以下言論一整個很不理性,完全是我的情緒用詞。


昨天晚上很晚很晚的時候我打電話給妳 妳跟我說了件事

我老實說我覺得太過份了點 可是我不打算也不會說些什麼

因為那就是妳的母親啊!不是嗎? 從我有準備跟妳過一輩子開始就有想過這個問題了

只是以後大家要和睦相處與否我倒不覺得決定權會在我


我們去好市多的時候妳買了一些東西說是要回家給家裡的人吃的

於是妳自己付了錢 我也覺得應該妳自己付 相信妳自己也是這麼想

等妳回家之後我也回了我家

妳說妳母親在吃妳帶回家的東西的時候問了一句:這是誰買的?

妳老實的說了是妳自己買的

她卻馬上拉下臉來說:妳以後一定會不幸福!


我不是很開心聽到這種話,雖然她也許不是當著我的面講。

可是這不是一種很可怕的想法嗎?

難道,只有在經濟上可以讓她女兒不虞匱乏的人,才能給她女兒幸福嗎?

套句妳說的:她不能把她自己的婚姻套在妳的身上!

更何況如果幸福的多少是這樣衡量的話,那這樣的幸福不要也罷!


我以為上次跟她說了那麼多的話,她能懂我的想法!

結果說白一點我是在對牛彈琴

老實說,妳母親一直覺得自己不幸福

她一直抱怨老公不爭氣,一直說家裡的經濟來源開銷都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

一直跟小孩子們抱怨自己的先生,小孩的爸爸。導致小孩子都會連自己的爸爸都看不起。

我倒是覺得,妳母親愛的人只有她自己

她塑造自己成為一個完美的媽媽,事業上的女強人,美女,焦點,投資睿智,Perfact mom!

讓三個小孩事事以她為中心。

然後呢?把自己就算不勞心起碼也勞力,任勞任怨的老公塑造成不中用的人。

再跟小孩子們哭訴自己婚姻的不幸福。

在我看來,那不是不幸福,那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至少,她也是放大了缺點而忽略了優點。


妳母親還是一個很好的人,至少我努力放大她的優點。

只要她不要再說著些狗屁不通的道理,都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