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碎嘴]大爆料

我要爆一個料!我最討厭演講比賽了!尤其是做作的那一種!

偏偏……我就參加過這麼一個!而且還是英文的!


 

高一的那次,在我辛苦遊說跟套關係的努力下,我把翔凌賣了去比賽

本想來年再依樣畫葫蘆的再搞一次

沒想到……


 

高二的那一年,學校莫名其妙的把參加全省高中生英文演講比賽的重責大任交給我

還莫名其妙的指派了半個英文老師當我的指導老師

怎麼說是半個英文老師呢?

因為那老師基本上本行是個遊學代辦,只是回台灣陰錯陽差的進了私立學校當老師

職稱是"校長秘書兼英文會話老師兼英語研習社指導老師plus全省高中生英文演講比賽指導老師"

先得說好,以校長的正直加上秘書的外表,校長秘書真的只是秘書

不過最重要的是,兩個跟英文演講比賽完全無緣的人硬生生被湊在一塊……好一陣子!

那一年的夏天9/21的早上1:46分發生了一件相當可怕的事

那一兩年大大小小的作文、繪畫、寫生、演講比賽,題目自然離不開921。

於是老師要我自己寫一份中文的講稿出來

然後她試著用她新買的、當時很炫的翻譯軟體--『地球村』,跑過一遍我的中文講稿

結果自然是慘不忍睹

後來我們是怎麼焦頭爛額的把講稿搞成英文的我不記得了


 

不過對於比賽那一天的狀況,那一幕到現在還是歷歷在我眼前

我說過我最討厭做作的演講比賽,偏偏演講比賽似乎也只有做作的

比賽那天我們一早就到了比賽場地,還先去繞了場地一圈,站到舞台上爽了一下

比賽基本上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已經定好主題的921

第二部份是在第一部份講完後,當場抽題目準備的即席演講

不過我不知道即席演講是怎麼回事,因為我沒去!

我大概在所有的參賽者裡號碼算是中間的

於是我看的到我前面的那些人都在搞什麼鬼

大概前五個人剛剛表演完畢,我的指導老師就從後面的指導老師席溜來前面問我

「原來演講比賽是這麼一回事,我們要不要走了?」

我本來就打算上去惡搞一番,便跟她說了我還撐的住!

沒想到就在我的前面大約7、8位左右的同學,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看來我不溜不行了!

她還沒開口就跪了下去!沒錯!她跪了下去!

"What a terrible disaster!"我記得她好像是這麼開頭的

是啊!我受不了了! What a terrible disaster!我是這麼想的!

我沒有辦法在這麼樣一個空間再繼續待下去了!

回過身來偷偷溜到指導老師旁邊,「老師,這個地方我待不下去了!」

於是我們到外面吃了一頓豐盛的下午茶,拖到差不多時間再回學校。

在其他人的認知裡,我就是不幸敗北這樣而已。

其實如果要我也來那一套,我應該一輩子原諒不了我自己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