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10.01-計畫還是勇氣

很多人認為,爸爸很早,就計畫到了很久很久以後的事。
不過爸爸認為,認真要說起來爸爸只是比較有勇氣而已。

我說什麼也不會知道,我會在二十五歲那一年就認識了你的媽媽。
我跟媽媽也怎麼都不會知道,四個月後我們會就莫名其妙的在了一起。
四年前的我們,更怎麼會知道,四年後的今天,我們會已然結了婚,還有了你。

不過是三年多前的某一天,你的奶奶曾經告誡過爸爸,人家如果年紀也不小了,就該好好考慮過未來再繼續交往下去。
我那時候有真正認真考慮過了嗎?現在想想到也不記得了。

要說我當時是都計畫好的嗎?那倒未必。
只能說我比較有勇氣一點罷了。

當爸爸面臨到必須考慮跟媽媽之間的未來的時候,爸爸選擇了跟媽媽繼續下去。
因為,不管你再怎麼愛一個人,要一起生活一輩子是需要勇氣的。

當爸爸跟媽媽真正要步入禮堂的那一刻,爸爸也沒想過婚後的生活應該是怎樣怎樣的。
當爸爸跟媽媽準備要懷你的時候,爸爸也不知道當了爸爸以後又應該是怎樣怎樣的。
爸爸不是計畫好了未來的十年如何,而是準備好了勇氣去面對。

人總是結了婚才開始學著當夫婦;也總是生了小孩才開始學著當父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