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碎嘴]可憐鬼

大半夜的我睡不著覺,在想著事情呢!
外面是這兩天莫名其妙下起來的雨,雨總在你覺得快停了的時候又突然的下了起來。

突然窗戶外邊一陣哭聲,是嘟嘟那個傢伙。
他們兩個小鬼自從搬了新家以後,就固定只讓他們在外邊花園活動,不讓他們進家門來了。
一開始還會想辦法混進來的兩隻小鬼,到後來也是放棄了。
只不過今天的雨實在不小,又外邊還沒有可以正式給他們兩個當做是窩的地方。
他們老拿洗衣機旁邊的水槽湊合著窩在一起,或是後門打開旁邊放掃帚的小空間,給他們兩個一起用還有點嫌擠。

今天的雨大到不管是他們平時睡覺的水槽底下或是放掃帚的地方都非得濕了不可,偏偏勉強可以容身的小空間,又給妞扭佔住了。
嘟嘟不知道怎麼神通廣大的,好像知道我會在那個地方似的找到了前面來;隔著鐵卷門,對著我哭。
那真的是哭聲沒錯,他一直哭著要我摸摸他,看能不能讓他今晚進家裡睡。
我開了紗門,隔著鐵門看著他,然後把他又給拐到後面去。
把後面的燈給開了,留給他們當夜燈。
然後再回到前面繼續我的事。

嘟嘟這小鬼又來了,又在外邊哭著。
我只好再走到後面陽台那邊,想等著他自己走到後面這邊來。
沒想到他這次不領情,他偏偏覺得我就是在騙他的,他偏偏不想聽我的;不只不聽我的,他還吠了起來。
這下可不行,我就最怕他們吠了。
於是我走回前門,一路上嘟嘟還是一直吠個不停,他在對大家都不理他感到生氣。
以前在舊家的時候,他多少也算是一個天之驕子;大家都疼他勝過疼妞妞,也都對他的很多表演笑的不可開交。
怎麼偏偏現在再怎麼吠都不會有一個人開門理他,讓他自己一個在這邊淋雨。
我只好打開紗門,把手穿過鐵門,輕輕的彈了一下他的耳朵,要他別再吠了。
總不好引起來鄰居的抗議,到時候他連新家的花園都住不上了。
他突然悶不吭聲,再在鐵門外逗留沒兩下,也就離開了。

我突然想起我無緣的笨兒子。
以前他都是自由在家裡進出的,晚上睡覺想跳到床上睡就跳到床上睡,想給爸爸抱著睡就給爸爸抱著睡,想睡在爸爸腳上就睡在爸爸腳上。
聽說新主人也是對我的笨兒子很好,只是他們不讓狗狗睡在人的床上。
一開始我的笨兒子當然會自己跳到床上,然後就會被趕下床。
這麼的動作重複了幾次,久了之後我兒子再笨也知道,從今以後這床是再也不能上去了。

我很想我的笨兒子,還有他以前常常睡在媽媽腿上被媽媽用腳踹開的景象,他真的是有夠笨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