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8.10.08-大陸的產檢

寶貝,今天有沒有覺得一直有人盯著你看呢?
爸爸媽媽要先跟你說一聲對不起,這次沒能讓你回台灣給醫生看看你,才會搞到今天這樣。
你在媽媽肚子裡大概只覺得一直被盯著看不是很舒服,爸爸跟你說說外邊發生了什麼事兒吧!

昨天媽媽就先撥了電話央請了認識的阿姨幫忙,說是可以讓我們插個隊,不用排個大老半天的。
今天果然是找了朋友指定的護士,也沒什麼排隊的,就掛到了婦產科主任的號。
等前面那位產婦檢查完,就輪到媽媽上場了。
本來媽媽今天的目的就只有照照B超(我們叫做超音波的東西)就可以了。
不過既然掛到了主任的號,總不好意思跟主任說妳讓我們照照B超就可以了吧?
更何況,主任的診間裡,也根本沒有照超音波的儀器。
聽媽媽說,主任在裡面幫媽媽用皮尺量了肚子的尺寸大小,還準備了台機器,原來是要聽你的心跳來的。
媽媽趕緊呼叫爸爸跟奶奶進去,圍著那台小小的機器,嗤嗤喳喳的聽著你的心跳。

然後,就是漫長等待的開始了。
主任看完診以後拿了張單子給媽媽,要媽媽拿著單子到B超室照B超。
沒想到到了超音波室以後,超音波室的護士小姐還是要我們先到繳費大廳去繳照超音波跟驗尿的費用。
繳完相關費用以後,回到超音波室,櫃檯的護士說還得等上20分鐘。
媽媽於是先到了驗尿的櫃檯,想利用等待超音波的時間先驗尿。
爸爸跟媽媽在驗尿的櫃檯外面苦等了十幾分鐘;因為不管我們怎麼問櫃檯裡的檢驗人員,檢驗人員一面拿著其他的檢體做檢查,一面收著其他人送過去的檢體,卻就硬是不理我們。
一直到了一個剛剛排在媽媽後面的孕婦拿著她剛做好的簡體到了櫃檯,發現爸爸跟媽媽還在櫃檯等著,她好心的跟媽媽說要自己拿著杯子到廁所集好了尿,然後連同繳完了費的收據拿給檢驗人員,檢驗人員才會理你。
也就是說,就算我們再在那邊等上一個小時,也不會有半個人理我們的。

媽媽趕緊的去驗了尿,深怕耽擱的時間會讓我們錯過已經在排隊的超音波。
沒想到趕了過去超音波室,果然沒錯,還有得等呢!

好不容易輪到了我們,再來就是爸爸要跟媽媽說對不起了。
本來每次我們都有把螢幕上的你一舉一動給錄下來的。
結果爸爸的照相機才剛拿出來呢,一個老老的護士就斥責爸爸,說他們這邊的法律規定照超音波的時候不准用攝影機或照相機。
你以為是會怕影響儀器的準確度或什麼的嗎?當然不是!
因為這邊的法律規定每個媽媽只能生一個小朋友,所以為了擔心爸爸媽媽會選擇小朋友的性別,法律特別規定不可以把超音波畫面錄下來或拍下來,他們怕你拍了回去自己在鏡頭上發現些蛛絲馬跡。

不過負責幫媽媽照超音波的年輕護士倒是很盡責。
雖然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一點也不跟你解釋現在照的是什麼部位,寶寶看起來建不健康等等。
但是埋頭苦照,照了大概十幾二十分鐘有。
所以爸爸才會跟你說今天是不是有被看了很久的感覺。
然後媽媽躺在那邊,靜靜的被拍了十幾二十分鐘;爸爸跟奶奶也站在那邊,靜靜的看著看不懂的螢幕十幾二十分鐘;大家就這麼默默的,過了十幾二十分鐘。
然後那年輕的護士擦擦媽媽的肚皮,就簡單說了句:好了!

產檢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