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12.24-世界中心

寶貝,爸爸最近做很多事,會有一種準爸爸心態。
好像全世界都應該繞著我們家黃米奇,或是繞著媽媽轉一樣。

最近有很多好電影,玩命快遞三、陌生的孩子,等等。
爸爸很想帶著你跟媽媽一起去看,可是又會想到現在已經進入媽媽懷你的末期,其實最好不要去電影院坐那麼久。
就會怪罪到片商跟電影頭上,「難道你們不知道我老婆正在懷孕嗎?現在上映這麼好看的電影是怎麼回事?不知道我老婆不方便上電影院嗎?」

媽媽今天坐火車南下,回中部家住幾天。
爸爸想到火車上可能會有的擁擠,或是上下車時候的廝殺。
就會怪到台鐵跟乘客的頭上,「我老婆懷孕大肚子很辛苦耶!你們是眼睛都瞎了嗎?台鐵你們是怎麼回事?怎麼設施對孕婦那麼不友善?」

昨天對面國家送我們兩隻黑眼圈的動物,什麼團團圓圓的。
爸爸也很想帶媽媽去看,雖然爸爸媽媽在廣州已經去看過一次髒兮兮版本的了!(那時候你還小,眼睛還沒長出來。)
可是想到動物園裡可能很多細菌很多寄生蟲,可能對你跟媽媽都不太好,還是打消這個念頭的好。
爸爸怪罪到動物園跟動物們,還有那兩隻黑眼圈的可愛動物上。
「動物園是怎樣?不能弄的再更乾淨一點嗎?你們這些動物是怎樣?不能認真一點洗澡嗎?還有還有,你們這兩個睡不飽的是怎樣?早點來也可以,晚點來都行,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來是故意的嗎?」

寶貝,這世界不是一直繞著你跟媽媽轉的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