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10.12.19-小胖的近況



太久擠不出一篇文章了,來講講臭小胖這陣子幾個進步吧!



自從跟阿公阿媽過去中國一個月回來以後,爸爸媽媽發現他最大的進步就是--變得很會說話!

而且會有自己的想法,甚至莫名其妙出現時間觀念。


平常我們的生活作息就是,爸爸下班後,吃完晚餐,休息一下,然後帶小胖一起去接媽媽下班。

回家的路上或許吃個宵夜,或許買個飲料,也或許媽媽吵著什麼都不做的只是去兜風繞繞。


小胖上次在爸爸吃飽飯以後,就牽著爸爸的手說:「接媽媽!」

爸爸看看時間,也還早啊!

跟小胖說:「現在還早,去接媽媽要等很久,我們九點再出門好不好?」

小胖跟我說:「好!」


爸爸大概看電視看到八點....四十五快五十分吧!

小胖先是自己去拿了他的小紅安全帽,戴好,然後再幫爸爸拿了安全帽。

走過來跟正在邊看電視邊跟阿嬤講話的爸爸說:「接媽媽!」


這中間爸爸也都沒有提醒他什麼,他也沒有反覆過來說要接媽媽。

他就是乖乖的玩他的腳踏車,偶而過來要我們看他剛發明的新把戲。

然後像是鬧鐘響了一樣,我還懷疑他需不需要抬頭看時鐘,他就知道時間差不多該出門了。



他現在對他的排泄能力已經控制的非常的好。

而且可以用兩種語言表示他的需求,所以我們除了晚上睡覺以外是都沒有給他包尿布的。

在中國的時候,他想尿尿會跟阿公阿媽說:「放尿!(台語)」;想大便,「棒賽!」

回台灣以後,媽媽覺得這樣講很不文雅,雖然爸爸覺得這樣講可愛極了,正港台灣人啦!

所以在媽媽的堅持之下,小胖改說「尿尿」跟「嗯嗯」。


因為我們為了縮短時間跟距離上的問題,小胖尿尿會帶到家門口尿。

當小胖發現只要他說要尿尿就可以引起一陣手忙腳亂,而且可以出去以後,他就開始搞怪了。


吃飯坐在餐椅上不給他亂跑,他冷不防跟你說一個「尿尿」,趕快抓起來帶到外面尿尿。

給你滴個兩滴就算了,再要把他擺回餐椅可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


或是他想出去不給他出去,他想一想就會跟你說「尿尿!」。

又是一陣手忙腳亂,又是給你隨性滴個兩滴,然後就拉不進家門了。

他說他要出去。

硬是不給他出去,跟他凹了好久,最後就是要把門口阿公種給他玩的含羞草都摸過一輪才開心。


你說他很機車嘛!所以有時候他說要尿尿,我們會說「你騙人!」,然後不理他。

可是他偏偏有時候真的很厲害,剛尿完隔沒多久又能尿一大泡。

有幾次真的就是覺得他騙人沒帶他去尿,最後尿了一褲子。



那有小朋友那麼好那麼棒都沒有壞的部份的!臭胖子當然也有他壞的一面,壞透了。


現在小胖脾氣大的很,生氣的時候就用虐待自己的方式想讓爸爸媽媽看到關心。

爸爸不准他亂丟玩具,他還算聽話,但偶而會有瘋過頭忘記的情形發生。

有時候念他兩句,嚴重一點的時候抓起來揍兩下,然後不理他。


就會看到他一個人,可能趴在床上,可能趴在地上,不講話,臉埋在手裡。

還要偶而發出一點點聲音,哽咽,給你聽到,可是明明沒在哭。


有時候會故意趴在地上,用頭去撞地板;或是躺在床上,用頭去撞床頭櫃。

爸爸媽媽的唯一反應是....不理他當做沒看到。

他也會很自討沒趣的過一陣子就自己安靜的玩。


五分鐘後,他會很開心的跑過來找你,告訴你他的新發現,或是要你念書給他聽。

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