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業務.開發] 一鞠躬的感動

先從上個禮拜說起。


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的新客戶,請他們注意最近會從工業局寄來的公文。

客戶的小姐順便問了我,說他們接到勞委會的電話,說他們因為如何如何,外勞使用會有問題。

他們打電話問了他們的舊仲介,舊仲介很快的說那一定是新仲介(也就是我)案子沒弄好的緣故。


我了解了狀況後跟客戶分析不可能是我們這邊造成的問題,因為我們的流程根本還沒到勞委會。

會有什麼問題,也會是舊仲介可能那部份沒有處理好。

我順道說:「但是如果需要協助的,我們這邊會盡量配合處理。」



今天我又過去了一趟,因為工業局寄的公文已經到了,我得去拿正本。


順便在客戶那邊了解上個星期提到的狀況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根據我們的專業提出我們建議的作法。

甚至,我們提到我們公司的法務部門也可以針對法律面給客戶專業的建議。



要走的時候,上個禮拜跟我通電話的小姐一路送我們到工廠門口。

跟我們說:「你們以後來車子就開進工廠就好了,不用不好意思停外面。」


到了外面,繼續跟我們講到目前工廠在勞委會遇到的問題。


最後,對我們深深地一鞠躬,感謝我們對這件事付出的努力,畢竟嚴格說來這不關我們的事。

還跟我們說,他們現在才知道,原來好的仲介跟不好的仲介落差有那麼大。



我聽到這些話,在開車回公司的路上越想越覺得感動。


我最喜歡跟客戶說,我們是人力仲介公司,是來幫你增加人力,減少人力上的困難的。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幫你減少麻煩,不是讓你增加麻煩,我是來讓你安心的。


今天客戶跟我這麼深深一鞠躬,讓我覺得我的責任更重大了。


我是來幫客戶解決問題、減少麻煩的,客戶現在對我已經是百分之一百完全的信任了。

我更應該認真的處理好客戶的每一個問題,幫客戶做好未來的人力規劃。


我的工作就是跟客戶說:「有我在後面做你人力資源上最強的後盾,你盡管放心接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