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光怪陸離]一胎化政策

在這邊工作一累,最大的消除壓力的活動,不是洗頭,就是沐足(洗腳)。
通常我到了洗頭店或沐足店,位置選定,小姐一來,沒五分鐘就開始呼呼大睡。
我老婆便不一樣了,她總得跟小姐們聊上兩句才會開心。
最好還要給小姐猜猜我們是從哪裡來的,人家只要說不出來她是台灣人,她便開心極了。
(人家把妳說成了大陸妹妳也能開心,真是不簡單。)

接下來這個故事是我老婆跟我說的,真人真事發生在她的腳邊幫她洗腳的小姐身上。

幫她洗腳的小姐,嚴格來講應該算是個大媽,年紀大概是在四十歲左右。
老家說是在江西,就是簡稱不太好聽的那個省分。
在老家也有愛人也有孩子,只是為了討生活不得不離鄉背井到外地來。
這種事情在這邊事很常見的,為了生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好像是我老婆跟她提到了孩子的事吧!無意間問了她一句:還想不想再生一個?
她便說自己一段血腥殘酷的故事。

原本她也懷了第二胎已經七個月,正在家裡低調的待產。
不過大陸綿密的眼線網實在可怕。
她便是在家裡休息的時候被闖進來了的公安強行帶走。
硬是帶她到醫院把已經七個月大了的孩子拿掉,順便幫她結了紮。
術後醫師還跟她說這孩子很健康,如果好好照顧即使早產也應該養的活。
一個已經七個月大的小嬰兒,就因為一個一胎化政策而硬是被從媽媽肚子裡拖出來,犧牲。
還從此斷絕了其他人自由生育的能力。
這在我們這邊的文明社會是絕對無法想像的事。

我們司機老婆也是類似的際遇,不過她幸運多了。
她懷第二胎的時候東躲西逃的給逃了過去,幸運生了第二個兒子。
不過還是被舉報她不遵守一胎化政策而硬是被拖去結了紮。
原本夫妻倆的盤算是從福建逃到廣東,反正中國地太大,想抓也不是那麼容易。
沒想到公安直接把在福建老家的老爸爸老媽媽抓起來,揚言不乖乖回來結紮就把老人家一直關著。
所以小倆口無計可施,只得回老家用自己的生育能力換得老人家們的自由。

不過當你問到他們對於國家政策如此,手段如此時。
他們的反應倒是出乎意料的冷靜。
沒辦法,政府的政策就是這樣子,人民就是要遵守。
共產黨對人民洗腦的程度還真是徹底。

也不想想,今天大陸會人多到不得不一胎化,還不是得記上毛主席的一句"人多好辦事!"
那要怪誰啊?這是!

2 則留言:

  1. 不這樣做的話, 中國早就可以滅國了. 這些人民有多難管, 你是知道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老婆比你好,至少她不會狗眼看人低...(人家把妳說成了大陸妹妳也能開心,真是不簡單。)這句話我覺得貶義多過褒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