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結婚]婚紗之桃園篇

說一點點豬豬純跟我殺到婚紗公司,討價還價的事吧!

這次為了籌備我們倆的婚事,豬豬純提早了一個月回台灣進行前置作業。

本來的進度應該包含合八字、請媒人北上談細節、還有挑婚紗。
不過後來因為細故實在趕不上年前訂結婚(爸、媽,來不及的,別再逼我們了!)
於是豬豬純就集中火力看婚紗先挑過一輪,以便我回台灣可以直接進入主題。

我回來後去看的第一間是豬豬純心裡的第一首選--花園婚禮,據說是議長夫人有特別交代要給特別優惠。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提第一次豬豬純到花園婚禮的經驗。

豬豬純第一次是跟純純媽一起去花園婚禮的,進去沒多久就搬出來說是議長夫人介紹來的。
怪怪?沒多久小姐就出來說議長夫人有特別交代說要服務好一點!(都還沒說是誰,就特別交代?)
撲啦撲啦撲啦的,反正說是說了很優惠很優惠。

回到正題,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踏進婚紗店。
之前在大陸都是聽豬豬純說怎樣怎樣的,自己一踏進婚紗店才知道,有夠煩!
豬豬純一開始就跟花園婚禮說明了我就是要來了解婚紗的流程跟細節的。
於是我了解了什麼是包套、謝卡、親友卡、安瓶、幾白幾晚....
相本材質什麼紙本、塑膠本、裐絲、寬頻、一體成形....
總而言之我們像是被餵了大還丹似的迅速補充了關於婚紗的所有大小事。

但其實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除了價格還是價格,頂多我得了解組數多寡,不要讓豬豬純念就是了。
花園婚禮的主任(應該是吧!雖然頭銜這種東西其實也是名片上的兩個字罷了!)一開口就是$40000
說是議長夫人特別交代要給的特別優惠。(好啦!我知道議長夫人有特別交代啦!不要再講了!)
豬豬純私下跟我說上次最後的價格是$53000,沒想到一次降那麼多,傻眼!
反正我打定主意就是要給豬豬純拍60組,所以我就是用60組的價格去談。
談到後來是多少我也有點忘了,反正大概是六萬到六萬五之間的一個數字吧。

再來是第二家,我們去了豬豬純也還沒去過的青樺。
青樺整個就是讓我很滿意,可以去台東拍外景,而且拍出來的風格又最合我的胃口。
一整個60組到台東拍加安瓶還有化妝是大概七萬五左右...大概跟第一家的一般般啦!
不過,這時候豬豬老大有意見了。"禮服太醜!"她說。
而且可以選擇的禮服太少,連青樺自己的店員都老實承認,店裡的婚紗大概就五百套。
好吧!淘汰!

第三間是豬豬純之前就一直提說很喜歡他們的婚紗的法國巴黎。
其實我對這種店名有點意見,不是什麼法國巴黎,就是什麼法國台北、台北巴黎的。
到底我們拍婚紗跟法國還是巴黎還是威尼斯有什麼關係?我就是看不慣台灣商人老是自輕。
好啦!不囉唆!重點是禮服!
豬豬純有說明了這一間他就是喜歡他們的禮服,所以我們當然就是要看他們的禮服啦!
不過偏偏你想看的那幾件就是不會讓你看到。
這是婚紗店鐵的定律,別人有的衣服我都有,但是我有的別人就不一定會有了喔!
看不到衣服,那來問個價錢吧!
接待我們的小姐一開始就跟我們說他的朋友上個禮拜也去他們那邊拍,友情價$52000
他現在把我們當他的好朋友,也給我們友情價。
不過大概半個小時後,在我表明我的要求跟我的希望價位之後,我們的友情價變成$48000
原來他的友情是那麼容易砍價的。  =.=

第四間的大姊人還頗愛聊的,完全看不出來已經四十幾歲,小孩子都已經要當兵了。
不過當豬豬純跟她說她就喜歡法國巴黎的哪一件禮服,她卻接說那件我也調的到的時候,那就是在跟妳說:我跟其他間一樣,半斤八兩,都只會騙人啦!
還聊到什麼哥哥的小孩多皮多皮,什麼跟我同一個星座,水瓶座的人都很哇啦哇啦。
重點就是,妳今天簽不簽?妳今天定不定?

我說我看不下去了,桃園的實在是太貴了,下台中!下台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