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爸爸日記]10.02.15-你的、我的、我們的。



前幾天看到最近的偶像劇「第二回合我愛你」。
裡面有句台詞說的很好:「婚姻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而是一種我們的。」

那是因為他們還沒生小孩,生了小孩就很愛分什麼你的我的了。
譬如說....


很聰明突破爸爸媽媽設下的障礙,是我的好兒子。
太頑皮突破爸爸媽媽設下的障礙,是你(妳)的壞兒子。

學大人彈舌答答答的時候,是我的好兒子。
不知道哪邊學來的噗噗噗噴口水,是你(妳)的壞兒子。

笑起來很可愛的時候,是我的好兒子。
哭的哇哇叫很吵的時候,是你(妳)的壞兒子。

身強體壯、笑容可掬、健健康康的,是我的好兒子。
大起便來臭死人不償命的,是你(妳)的壞兒子。

實在有點聰明過頭努力爬上梯子的,是我的好兒子。
膽大包天爬上梯子以後會是個破壞王的,是你(妳)的壞兒子。

親和力十足人見人愛誰都可以抱的,是我的好兒子。
連陌生人都可以輕易抱走隨時可能會走丟的,是你(妳)的壞兒子。

精力旺盛可以跟大人開心玩一個晚上的,是我的好兒子。
三更半夜不睡覺還在爸爸媽媽身上踩來踩去的,是你(妳)的壞兒子。

才一歲就愛看海綿寶寶,最愛健生中醫診所0800-092-000廣告的,是我的好兒子。
才一歲就顧著看電視不理爸爸媽媽,還會爬到電視前面的,是你(妳)的壞兒子。

能用精細的動作打開櫃子拿出裡面的東西的,是我的好兒子。
老是打開櫃子大肆破壞把東西都拿出來的,是你(妳)的壞兒子。


孩子不是一種什麼我們的,而是好的時候是我的,壞的時候是你(妳)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