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碎嘴]與君一錫話

前幾天在默契咖啡跟永錫的談話,激發我對自己的未來的一些想法與看法。

當永錫問我為什麼要學習英文?為什麼要考多益的時候,我剎那間回答不出來。
永錫的原意是不希望我為了把自己的生活塞的很滿,而犧牲掉了品質。
怕的是到頭來,太多的活動跟學習塞滿了我的腦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要學習英文?為什麼今年打算考多益跟全民英檢?
為什麼要努力參加大小聚會?為什麼要參加很多活動?
這些事情跟我目前的工作又有什麼關係?

我跟老婆把今年定位為我們的學習年。
希望能透過學習,充實我們的生活。
跟老婆都去上過多益課程後的感想就是「能夠重拾書本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想為什麼要去上多益課程?跟我的工作有什麼關連性?都不是對於身為學生的我所在意的。
今天如果把學英文換成了學日文、學吉他或者是學插花學劍道我都會感到很快樂。
學習這件事對正在工作處於一種掏空狀態的我而言,就是一種填滿的滿足。

我跟永錫談到今年希望多益能考到七百分,全民英檢希望能中級通過。
我自己深切的反省過這些目標,發現這些目標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學習過程所帶給我的快樂與滿足;至於目標,只是量化我學習成就的工具罷了!

參加麥克自由聚或是參加其他大小聚會活動對我來說也是同樣的效果。
透過跟其他人之間的交流,激盪出更多的想法,那是會讓我感到很快樂的事。
透過與大師對談或是學習到新的知識,充實我的知識庫,那也是會讓我感到很快樂的事。

套用永錫的人脈三支腳的觀念;我的生活也有三支負責行光合作用的腳,分別是家庭、聚會與學習。
跟家人的相處,是我生活中的陽光,讓我更有活力的去面對每一天。
每一次的聚會,是我生活中的空氣,讓我更有精神力量去面對每一天。
學習新的知識,是我生活中的水份,讓我更有自信去面對每一天。

感謝與永錫的一席話,讓我更有明確的目標與力量充實我的生活。

4 則留言:

  1. 我喜歡你這個想法~很棒!

    回覆刪除
  2. 嘖嘖!要等到課程結束以後才能回到自由聚的行列了。

    回覆刪除
  3. 閒閒來爬一下文~

    其實也不是閒閒的啦

    就是讀書讀不下去~~

    開始四處逛逛~~

    覺得翔你的想法很nice

    Ku-Yin Lin

    回覆刪除
  4. Ku-Yin。

    大家都要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